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考场规则先知道 提前25分可进考场

2013-06-20 10:13|编辑: 齐绮|阅读: 625

摘要

中考考场规则提前知道:中考考前25分钟进场,入场后把证件放在桌子右上角,考生遵守考场规则,顺利进行考试。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中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进行,考场布置参照高考考场标准,实行全面电子监控,考场规则更加严格。考生提前了解考场规则,考场上遵守规则,顺利考试。如果有考生由于规则而耽误了考试,影响了考试情绪,这样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考场规则先了解,帮助考生在最短时间内进入考试状态。
  考前25分钟
  监考员会组织本考场考生有序入场。监考员要检验考生的准考证,核对考生本人相貌与准考证上的照片是否相符,并提醒、监督考生将不允许带入考场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考生可先自行细查一遍,不要将违禁物品带入考场。需要注意的是,第一科语文的入场时间是考前半小时,比其他科目提前5分钟,考生要提早到场,避免迟到。第一科开考前,考点将统一用广播或由监考员向考生宣读《考生须知》。
  入场后
  考生要把准考证及有关证件放在桌面的右上角。监考员每场考试都要核查。
  考前15分钟
  主监考员在黑板上注明试卷的科目、页数、题目数量、考试时间、答题卡的张数、页数。监考员会随即将答题卡、草稿纸和条形码下发到考生手中。考生在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在答题卡及试卷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并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栏目。
  考生要稳定情绪,认真看好答题卡上标明的“正确填涂”示例,填涂错误不能得分,还要注意所发答题卡上题目编号的排列顺序。考生要注意不要误填“缺考”标记。
  考前5分钟
  副监考员开始发卷。考生拿到试卷后要认真检查试卷是否与当次科目相符,有无破损等,在试卷规定地方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内容。此时考生不能提前答题,否则按考场违纪处理,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英语科目考前5分钟后到场则视为迟到,听力部分记零分。
  考试开始
  监考员发出“现在开始答题”信号后,考生才能动笔答题。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点。
  考试结束前30分钟
  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才能交卷出场。离场考生先将答卷及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再举手示意,经监考员核对试卷、答题卡等数量无误,报名号等填写无误后才能离开。考生离开后,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也不能再以任何理由重新进入考场。
  考试结束前15分钟
  主监考员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宣布“距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提醒考生注意把握考试时间,没做完的考生要加快答题速度。监考员同时还会提醒考生,检查一下是否已经将答案填涂、作答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
  考试结束
  监考员宣布考试结束后,考生要立即停止答题,从上到下依次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整理好,坐好等待收卷。等监考员收齐试卷并示意后,考生按顺序离开考场。
 
 

2023年哪些学校健美操特长生?

2023年哪些学校招收钢琴特长生?

注意!2024英语听说考时间暂定!考试题型又有何变化?

中考名词丨北京中考统招批次7种招生类型,准初三生提前了解~

关注丨北京中考哪些高中招收话剧/美术/书法特长生?招生多少学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考试规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