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走进美妙数学花园”简介

2014-02-13 09:54|编辑: 吕萌|阅读: 336

摘要

中国少年科学院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而创办的青少年兴趣社团。“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中国青少年数学论坛是中国少年科学院创新素质教育的品牌活动。

  中国少年科学院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而创办的青少年兴趣社团。“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中国青少年数学论坛是中国少年科学院创新素质教育的品牌活动。

  国际数学家大会是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球性数学科学学术会议。2002年8月,第二十四届世界数学家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这是100多年来中国第一次主办国际数学家大会,也是发展中国家第一次主办这一盛会。

  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举办的同时,由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组委会、中国数学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少年科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中国少年数学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全国三十多个城市近三十万人参与了此项活动,在全国青少年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著名数学家陈省身先生两次为同学们亲笔题词“数学好玩”和“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大大鼓舞了广大青少年攀登数学高峰的热情和信心。

  “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中国青少年数学论坛活动是一项面对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二年级学生的综合性数学活动。通过“趣味数学解题技能展示”、“数学建模小论文答辩”、“数学益智游戏”、“团体对抗赛”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数学建模意识和数学应用能力,培养他们一种正确的思想方法,使广大青少年在生动有趣的数学学习中感受到陈省身先生所说的“数学好玩”、“数学之美”和“数学是有用的”,实现从“学数学”到“用数学”过程的转变,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数学文化的传播与普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竞赛简介走美杯

“走美杯”赛前做些什么能够提升获奖实力2014-02-13

“走美”值得所有同学参加吗?2014-02-13

2013年“走美杯”三年级初赛试题及答案B卷2014-03-13

全国初中数学联合竞赛简介2014-02-13

初中数学联合竞赛大纲2014-02-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