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科目未来或有可能调整

2014-05-19 10:13|编辑: 郝鹏|阅读: 264

摘要

近日,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一次会议上透露,高考改革方案将促进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而中考科目有可能进行调整。

  近日,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一次会议上透露,高考改革方案将促进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而中考科目有可能进行调整。

  李奕透露,高考改革方案正在制定中,未来的趋势将是让孩子学会找到自己的兴趣并选择兴趣所在进行高考,而不是像以往一样,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高三报志愿时拿着招生简章的“大本”挑一个分数够得着的学校。

  改革之后,学生需要从高一开始就对自己的优势进行判断,选择专业方向,挑选自主选修课。学校需要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课程,并为学生提供择业和发展方向的指导,而家长则需要帮助孩子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

  今年中考,优质校30%的升学指标将在全市进行分配,李奕介绍说,这些分配指标不是侵占原有的统招计划。增加的部分是从原来10%的择校生名额来的,今年本市取消择校生,加上去年的15%指标分配,再加上扩招计划。中考报名即将开始,李奕建议家长30%分配计划的五个志愿拉开差距报满,增加录取几率。

  李奕表示,不排除以后对中考科目进行调整。现在的中考不考历史、地理、政治,而一些学生恰恰在这些科目非常擅长,以后的中考改革方向将是弱化考试难度,让各科目更加均衡。

  现场一位老教师反映:现在的升学中,争议最大的是幼升小和小升初,以往可以考试的时候,一张试卷就解决很多问题。但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学区房问题很严重,入学热点地区的房子一平方米甚至卖30万。李奕表示,目前简单地恢复考试是不可行的,所以现在努力让义务教育阶段优质资源尽可能均衡,让大家就近能读可以接受的学校。以往,学校对应几个楼门洞,现在学区制之后,买了房也不一定能上这个学校,只有这样天价学区房价格才可能降下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中招中考科目科目调整

备战2014中考需养成八个好习惯2014-05-12

五年制高职2014年计划招生4615人2014-05-15

2014中考名额分配志愿填报四大提醒2014-05-15

2014年中考志愿填报攻略2014-05-15

2014中考冲刺需有重点复习2014-05-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