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名额分配不会对重点中学考生造成不公

2014-05-19 11:31|编辑: 齐绮|阅读: 308

摘要

有家长担心,东城名额分配时,重点初中的学生是不是会比普通的初中生吃亏了?东城区中招办主任胡坤表示,东城区2014年的名额分配计划,一定要倾斜于一般初中校,但会通过增量来解决整体的名额。不会对重点中学的学生造成影响。
  北京东城区2014年中考报名人数为7300人,其中北京户籍6100人。今年全区共有12所示范性高中,共招生3097人,其中,名额分配招生计划位874人。东城区一般高中招生计划为2405人。
 
  【报名人数】
 
  中考报名总数:7300人
 
  北京户籍考生:6100人
 
  【招生计划】
 
  12所示范高中招生:3097人
 
  示范高中“名额分配”计划:874人
 
  示范高中其他招生计划:2223人
 
  一般高中招生计划:2405人
 
  ■释疑
 
  重点初中学生报考不吃亏
 
  有家长担心,东城名额分配时,重点初中的学生是不是会比普通的初中生吃亏了?
 
  东城区中招办主任胡坤表示,东城区2014年的名额分配计划,一定要倾斜于一般初中校,但会通过增量来解决整体的名额。
 
  他表示,去年10%的择校计划,今年都返回到统招之中,另外去年东城的名额分配的比例基本都达到了15%,今年东城区部分学校,比如二中、汇文中学、景山学校都增加了部分高中计划,“所以说这三部分加起来,应该基本上达到了30%左右。”
 
  胡坤表示,家长应该打消这种顾虑,对于想报考优质高中的考生来说,没有挤占他们的计划。
 
  胡坤表示,因为今年是第一次有名额分配这个批次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可参照近两年的统招录取分数线,还有就是刚刚结束的一模考试成绩,“至于你在全区的排名也要综合考虑,这样填报志愿可能就比较合适一些。”

2024北大附中体育人才培养计划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汇文中学初升高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汇文中学初升高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北京二十二中学初升高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北京四中中招热门问题回复:哪天有开放日?特长招生要求是什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中考 名额分配 重点中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