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招录取原则:分分清原则录取

2014-05-19 11:40|编辑: 黄闯闯|阅读: 302

摘要

2014年5月22-26日北京中考的孩子们将要进行志愿填报,填报后我们会进行中考及录取。但是录取的时候如何录取,以什么样的规则进行录取大家都了解了吗?不知道大家是否心里也对下面的问题有些迷惑呢?

  2014年5月22-26日北京中考的孩子们将要进行志愿填报,填报后我们会进行中考及录取。但是录取的时候如何录取,以什么样的规则进行录取大家都了解了吗?不知道大家是否心里也对下面的问题有些迷惑呢?

  举例说明:

  比如甲的分数是521分,把八一中学填报在第四志愿,乙的分数是520分,把八一中学填报在第一志愿

  在这两种情况下,先录取谁呢?

  A回答:先录取甲,由于是分分清是原则,录完高分才能后面录分低的学生

  B回答:中考录取是分分清原则,与志愿排序无关,一个孩子从第一志愿到最末志愿,哪个分够了就进哪所学校。建议学习2014中考《报考指南》,每个孩子都应该买了。

  C回答:顺序是先看甲,从甲的第一志愿开始,录完甲,再看乙

  D回答:分分清的原则,如果八一中学只剩了一个名额的话,会先录甲,因为甲排名靠前,等于就是从高往低一个孩子一个孩子的录,看第一到第八志愿,哪个志愿的学校没录完就去哪个学校,录完了再录下一个孩子~~

  什么是分分清原则?

  简单的说就是按照分数排名,一个一个进行录取,只要分数高就肯定被优先录取,不管是第几志愿

  举例说明

  比如A同学通过中考以后在区里排名是第581,第一志愿:人大附、第八志愿:首师附;B同学在区里排名582,第一志愿:清华附、第三志愿:首师附,那么如果首师附只有一个名额的时候该录取谁呢?

  解释:根据分分清原则,看排名,一个一个进行录取,那么A同学排在B同学前面,那么就先录取A同学,看A同学的第一志愿、如果第一志愿校已经录满,看第二志愿,一直看到第八志愿,哪个被录取了就去哪个。A同学录取完毕再接着录取B同学。

  所以如果首师附只有一个名额,那么只能是录取A同学,不会考虑A同学是第八志愿、B同学是第三志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招录取分分清原则

进修实验学校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2014-08-21

玉渊潭中学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2014-08-21

育英中学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2014-08-21

北航附中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2014-08-21

看《中招简章》 走好5条路2014-11-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