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玉渊潭中学:用参与开阔眼界

2012-06-02 11:33|编辑: 郝鹏|阅读: 216

摘要

在迎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玉渊潭中学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合作,开展了“迎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暨2012年玉渊潭中学体育节启动仪式”。

  在迎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玉渊潭中学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合作,开展了“迎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暨2012年玉渊潭中学体育节启动仪式”。

  据了解,这次活动从培训、策划到组织、迎宾、召开,全部由学生组成的“梦想与团队”项目组独立完成。该项目是一个全球性学生领袖培养项目,旨在通过组织和参与体育交流活动的方式培养青年学生的组织能力、社交能力和跨文化理解能力。

  团队协作很重要

  2012年4月18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校师生共同参与了“追逐梦想,一路前行”迎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暨2012年体育节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主要是培养学生们的团队意识、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

  在培训时老师告诉我们了一个“smile团队原则”,活动中我们也时刻用这个原则作为衡量的标准。

  首先我们定出了这次活动的主题“追逐梦想,一路前行”,再按照每个人的特长分配管理项目,进行初步策划,最后综合在一起,再进行补充。我们是一个团队,是一个共同体,有着共同的目标,把自己的想法都说出来,由队长折中总结,最后出来的就会是一个最棒的方案。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活动圆满成功。我们每一个人在活动背后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通过这次活动也让同学们认识了团队的重要性,提高了我们的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对多元文化的包容意识。(北京市玉渊潭中学 翟玥)

  领导者责任最大

  我在四月份参加了“Dream and Team”活动培训,过程中感悟很多。

  作为团队成员,我认识到团队比个人更重要。团队应具有明确的行动计划策略和执行规则设置优先顺序,而成员必须具有有效沟通、表现出民主性合作性和团队精神、认可和尊重每个团队成员的权力等素养。

  作为领导者,要能够组织策划,与队员建立良好的关系,并且能够激励队员、确保安全、提供反馈等。此外,领导者还要具备正直、公平、热心、谦虚、自信的品格,要有幽默感、亲近感以及合作精神等。

  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怎样和别人有效沟通,怎样策划一个大型的集体活动。由于计划周密,本次活动时间调控非常准确。我也完成了学生领袖应做到的事情:全方位调控、监管,相信队员的能力。(北京市玉渊潭中学 鲁颖伟)

  过程中受益匪浅

  大概一个月前,我接到了年级主任的通知,让我参加一个名为“Dream and Team”的团队,这个团队的成员都是各班级中体育和英语成绩突出的学生。

  在这次体育节上,我负责写新闻通稿,接受媒体采访,还要接待体育节当天亲临现场的各单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媒体都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满意和肯定。这次体育节达到了预期目的,既展示了我校学生坚持体育锻炼的成果,同时也展示了学生骨干的组织能力。

  活动中,我本人也受益颇深,不仅学会了如何组织策划一个活动,还体会到了团队成员之间沟通合作的重要性,了解了国外的一些礼仪常识和文化。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为我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了经验。(北京市玉渊潭中学 翟凤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玉渊潭中学体育节奥运会

玉渊潭中学五十载 诚邀校友回家2014-04-01

2013年玉渊潭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2013-08-08

2014年玉渊潭中学中招计划2014-05-20

玉渊潭中学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2014-08-21

玉渊潭中学2016年中招计划160人2016-05-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