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人大附中分校一览

2012-05-22 11:46|编辑: 郝鹏|阅读: 553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简称人大附中分校,位于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南部,西邻双安商场,北接三环路.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简称人大附中分校,位于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南部,西邻双安商场,北接三环路,与人大附中直线距离不足2000米,校园内绿草如茵,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是一所交通便利而又能闹中取静的花园式学校。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设有,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以及方便快捷的校园信息网都为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创造了条件。学校还有高水准的学术报告厅、百米文化长廊为学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生宿舍楼干净舒适,管理科学严格,每间宿舍都装有空调,每层都设有公共淋浴室。学校食堂花样品种繁多、服务一流,这都为学生提供了极好的生活环境。

  人大附中分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水平高、治学严谨、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师队伍。他们中既有教学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班主任学科带头人,还有朝气蓬勃、肯于钻研、善于学习的青年教师,学校还经常外聘一些名校的特级教师、专家、学者来校授课和指导青年教师教学。

  人大附中分校的办学思想是“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人大附中分校的学生培养目标是“培养成功的人”,即“全面发展+突出特长+创新精神+高尚品德”。人大附中分校引进人大附中先进的教育思想、管理理念和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加强教学改革,优化课程结构,构建可供学生自主选择的课程体系,给学生营造一个开放自主的学习环境;开展各种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学生社团活动、课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为激发学生兴趣、展示学生个性、挖掘学生潜能,提供一个宽松、和谐的广阔空间,使每一个学生在这里都能收到良好的教育,使每一个学生在这里都能得到个性的发展。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人大附中分校的全体干部和教职工将本着“崇德、博学、创新、求实”的校训,秉承人大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不断挖掘潜力,创造条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绩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人大附中分校与人大附中的教师属于一个体系,许多分校老师都是直接从人大附中本校调过来的。他们去分校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水平不够,而是个人意愿或学校安排。也就是说,每一名人大老师都有可能去分校。分校实际上就是人大附中的一个延伸!

  而且分校的硬件设备也与该校一致,教室、实验室、报告厅等都用的是该校的设计图纸,是缩版的人大附中。同学们的业余活动也非常丰富,有各种选修课,与该校资源共享,且定期有英语角,还有各种各样的party,使每一个人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

  平时分校统练试卷、期中期末试卷均与该校共用一套,且除共用卷外,有时也会自己再另组织统练,分校老师也会定期区本部一起备课,保持进度一致。高中的任课老师都非常好,大多是特级、高级教师。分校高一年级组长在该校也颇受学生好评,高二4班班主任于金华老师,讲课非常出色,深受同学们喜爱。

  人大附中分校2009年高考,中考成绩均不凡!高考有数人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而中考成绩更为亮丽!海淀区中考最高分有4位,其中就有一位来自于人大附中分校。海淀区前十名人大附中分校占了4位,几乎一半。人大附中分校也囊括了海淀区中考总分平均分第一,总分及格率第一和总分优秀率第一!有近四分之一的同学考入人大附中和四中这两所顶尖中学。

  2011年,人大附中分校高考再创佳绩。来自分校的伊思昭获得文科前列,这也是人大附中教育体系第一个文科前列。

  2013年的期中考试,人大附中分校初三年级的学生创下了比本校学生平均分高30多分的优异成绩!

2024年北京一零九中学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公布!

2024年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五年制专科招生计划公布!

2024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五年一贯制自主招生报考流程公布!

2024年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招生计划出炉!

2024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招五年制自主招生安排&网上报名流程公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附分校师资力量教学成果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