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二龙路中学并入北师大实验 组建教育集团

2014-03-31 13:40|编辑: 齐绮|阅读: 539

摘要

记者从北师大实验中学3月30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获悉,实验中学已与二龙路中学谈妥关于两所学校合并的事宜,将于近日签署正式协议。这将对今年中考志愿报考这两所学校的考生乃至西城区中考格局产生影响。
  记者从北师大实验中学3月30日的中招咨询会上获悉,实验中学已与二龙路中学谈妥关于两所学校合并的事宜,将于近日签署正式协议。这将对今年中考志愿报考这两所学校的考生乃至西城区中考格局产生影响。
 
  中招咨询会上,该校副校长刘学东披露,实验中学合并二龙路中学已成定局,这两所学校及实验中学分校(即初中部)将组建为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具体实施方法与实验中学分校模式相同:二龙路中学有其独立法人,由实验中学承办及实行一体化管理。这也将是继四中、八中、实验二小、北京小学四大教育集团之后,西城区组建的第五个教育集团。教育集团的组建可实现总校与成员校之间的资源流动,促进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
 
  今年北师大实验中学本部中考计划招生280人,其中名额分配84人、统招141人、理科实验班招生40人、特长生15人(体育11人艺术4人)。根据双方初步协议,实验中学将以二龙路中学的名义在西城区单独招生105人。考入二龙路中学的新高一学生,将与实验中学新高一学生混合随机编班,并全部在实验中学本部上课。这意味着二者在教学上不会被区别对待,不过高中毕业证上可能会印有含二龙路中学字样的新学校名称。
 
  对有意向报考实验中学的西城区学生和家长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二龙路中学与实验中学合并后,相当于实验中学实质上实现了对西城区的扩招。建议学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时,将二龙路中学放在实验中学后一位次填报以增加被录取几率。
 
  据刘校长保守预测,今年二龙路中学分数线将仅次于西城区前三强高中,预计会高于师大附中和161中学,家长和考生在报考时务必谨慎,避免“躺枪”。从往年来看,西城区考生的区排名在西城招生人数的3-4倍(即500-600名之前)有较大机会被录取;其他区因招生人数很少,考生区排名在该区招生人数10-15倍即有机会。而今年二龙路中学分数线,可模拟为实验中学扩招105名进行预测,在西城区排名800名之前的考生均有较大机会被二龙路中学录取。
 
  作为实验中学王牌的理科实验班,今年将继续招收两个班。考生可通过中考成绩、入学摸底测试及理科夏令营三种方式进入该实验班。具体方式及日期会在学校官网上提前发布,请学生家长密切关注。科技实验班、人文实验班和平行班等其他班型将在入学模拟测试时确定。
 
  此外今年北师大实验中学将加大国际班的招生规模,在原有60人的基础上,将面向全市扩招30人,对户籍和学籍没有限制。根据往年情况,实验中学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预计比普通班低10分左右。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招咨询会中招计划2014中招北师大实验

北师大实验中学举行105周年校庆活动之师生校友排球、羽毛球友谊赛2022-09-14

解密丨2023年多少分可以进入北师大实验?升学途径有哪些?2022-09-28

北师大实验近3年高考成绩怎么样?入学分哪些途径?2022-09-30

2022北京北师大实验初三10月月考物理试卷&答案,难度如何?2022-10-17

北师大实验有多少学生在第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中获奖?2022-10-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