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化学:科学制定复习计划 重基础与原理(1)

2014-06-16 15:32|编辑: 屈婧|阅读: 256

摘要

针对中考化学科目,有关专家认为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应该分两步复习。第一步,形成知识网,解决薄弱模块。考生可以对初中化学知识进行归类整 理,再通过分板块复习,使初中化学知识形成一个知识网。

  针对中考化学科目,有关专家认为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应该分两步复习。第一步,形成知识网,解决薄弱模块。考生可以对初中化学知识进行归类整 理,再通过分板块复习,使初中化学知识形成一个知识网。同时,考生要寻找自己的薄弱模块,并进行分析和训练,争取在最后的复习中解决薄弱环节。

  第二步,综合训练、模拟测试。要想熟练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提高应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必须进行综合训练和模拟测试。在训练和测试时,考生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试卷内容,切忌随意性、不定时的练习。

  值得提醒的是,考生不宜过多地、没有选择地进行综合训练和模拟测试,可以选择一些能覆盖整个初中化学教材的知识点、考点的试题。

  在中考化学考卷中,过于复杂同时实用性又不是很强的考点将会逐步淡出,基础知识点将成为重点考查内容。因此,考生对于基础知识的把握、理解以及灵活运用将成为拿高分的必要能力。

  由于中考化学科目的复习重点在于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因此刘璐建议考生对于常见物质的化学性质、反应方程式、实验现象及原理等都要掌握好,而且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要归纳一些易记易忘、考前应重点掌握的知识点,并摸索和总结知识点的规律。

  此外,考生要提高效率、注重细节。时间是争取高分的保证,在最后中考化学的复习中,如何有效地提高复习效率对考生来说尤为重要。同时,对化学学科来说,物质是基础,实验是手段,细节的把握对考试成败也至关重要。

2022中考时间安排表

2022年的中考时间是哪一天

中考时间2022年具体时间

2022年中考时间表安排

2022年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改扩建工程招标计划公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化学化学中考化学复习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