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化学:科学制定复习计划 重基础与原理(2)

2014-06-16 15:34|编辑: 屈婧|阅读: 281

摘要

授之以渔 重课堂效率 调整应试心态 针对中考化学最后阶段的复习,刘璐建议考生:1.紧跟老师步伐,培养归纳反思的良好习惯。老师经过精心备课,在课堂上所传授的知识和所准备的试 题都是按照中考的方向来设置的,所以考生一定要集中精神,抓住上课的效率。此外,在老师

  针对中考化学科目,有关专家认为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应该分两步复习。第一步,形成知识网,解决薄弱模块。考生可以对初中化学知识进行归类整 理,再通过分板块复习,使初中化学知识形成一个知识网。同时,考生要寻找自己的薄弱模块,并进行分析和训练,争取在最后的复习中解决薄弱环节。

  授之以渔 重课堂效率 调整应试心态

  针对中考化学最后阶段的复习,建议考生:紧跟老师步伐,培养归纳反思的良好习惯。老师经过精心备课,在课堂上所传授的知识和所准备的试 题都是按照中考的方向来设置的,所以考生一定要集中精神,抓住上课的效率。此外,在老师每次判完卷并讲解完后,考生要认真归纳错题,并要经常重做错题,告 诫自己同样的错误下次不要再犯。

  科学制订计划,形成良好的知识梳理能力。由于现在所剩时间不多,不可能进行全面的复习,因此考生只能对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进行整理并一一列出,之后找一些相应的练习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突破。

  注意心理调试,提升自己的综合应试能力。考生对自己要有信心,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心理因素也是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条件。有些考生平时学习不 差,但一到大考就发挥不出来,显然这是求胜心切、心理负担太重而导致,所以在最后阶段要限时进行模拟演练,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2022年的中考时间是哪一天

中考时间2022年具体时间

2022年中考时间表安排

2022年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改扩建工程招标计划公布

如何提升学习效率?100种学习方法助你快速提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化学化学中考中考冲刺化学复习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