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中考化学复习:梳理知识分层复习

2014-06-19 10:43|编辑: 齐绮|阅读: 252

摘要

化学在中考总分中占80分,是很多考生的提分科目,但也是一些考生的弱项。如何在最后的复习中突破各个知识难点呢?相关中考老师表示,在最后的复习阶段,考生要按知识面先分层。
  化学在中考总分中占80分,是很多考生的提分科目,但也是一些考生的弱项。如何在最后的复习中突破各个知识难点呢?相关中考老师表示,在最后的复习阶段,考生要按知识面先分层
 
  如果考生的基础比较薄弱,从现在到中考就要重点梳理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做到基础题不丢分。如何按知识面分层呢?第一步可以梳理一些基本概念、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第二步是进行专题训练,考生可以按中考四种题型———选择题、填空题、实验题和计算题———进行分层复习,比如选择题的1至20题难度较低,而21至25题有所提升;也可将专题训练分类为图象专题、信息专题、实验专题以及涉及定量思想的专题等。
 
  此外,考生答题中要注意一些技巧。首先是答题的先后顺序、时间分配和相互之间的影响等。比如再难的题,前边几问也是可以拿分的;再容易的题,最后一问也会有一定难度。所以,考生做题时不要因为最后一问耽误太多时间。其次要注意审题。在选择题中,要注意是选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填空题要注意不定选项;实验题先要明确实验目的,用笔把实验目的画出来,然后要提取和处理资料信息,关注一些反常的信息,最后还要关注一些数据和用量。
 

历年北京中考成绩不理想的五类人 你在其中吗?

2022北京中考生备考 你需要警惕的错误学习方法

2024北京体育中考备考 你需要从现在开始

历年中考中常错的36个反应式及知识点,多看几遍!

英语听说考如何备考?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中考中考化学中考备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