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8.3万名考生将中考 7月4日可查询成绩

2014-06-23 16:44|编辑: 齐绮|阅读: 292

摘要

周二至周四,2014年本市中考和夏季高中会考同期举行。全市将有8.3万人参加中考,近6.4万人参加会考。记者昨天从部分考点了解到,今年中考的监考纪律更加严格,其中规定监考老师的手机不仅不能带入考场,也不能带到分发试卷的考务办公室。""
  周二至周四,2014年本市中考和夏季高中会考同期举行。全市将有8.3万人参加中考,近6.4万人参加会考。记者昨天从部分考点了解到,今年中考的监考纪律更加严格,其中规定监考老师的手机不仅不能带入考场,也不能带到分发试卷的考务办公室。据悉,中考成绩将于7月4日公布。《《《巧妙应对中考小意外的十一个技巧
 
  昨天下午,位于天坛公园附近的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金鱼池校区,老师们正在对中考考场进行最后布置。在3号教学楼一层的一间考场,记者看到,考场内 一共有30套桌椅,老师正在逐一核对桌面上的序号标签。该校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张芊丽告诉记者,共有来自本校以及广渠门中学、崇文门中学、115中学的 580名考生在此考点参加中考。为配合中考,该校区的高一、高二学生下周一至周四将临时分流至其他校区上课,腾出的教室作为考场。
 
  张芊丽透露,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监考纪律更加严格,比如往年只是规定老师不能将手机带入考场,今年连分发试卷的考务办公室也不能带入,“需要统一存放在一间屋子里。”此外她表示,与高考一样,今年中考的考场同样不挂设钟表,但老师会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提醒考生。
 
  根据今年的中考考务规定,语文科目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其余科目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英语科目有听力环节,需要试音,因此考生务必要在开考之前五分钟就完成入场,否则将无法参加听力测试,“我们会在听力结束后让他入场参加剩余题目的答题,但听力部分只能记零分了。”张芊丽说,在听力考试结束后才到达的考生就无法入场参加考试了。她表示,与往年一样,中考英语听力采用校园广播播放,同时每个考场配备录音机和磁带应急。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本市共开设考点183个,考场2845个。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其中语文、数学、 外语满分120分,物理满分100分,化学满分80分,加上体育考试成绩,中考共计580分。另外,本市还为盲生、弱视考生、听障考生等安排了特殊考场。 据了解,中考结束后,阅卷将从28日开始,预计7月1日结束,7月4日考生即可查询中考成绩。
 
  提醒
 
  高中会考同步举行
 
  考生谨防进错考场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夏季高中会考共有9科文化课考试。全市共安排考点102个,考场4681场次。会考成绩将于7月17日在市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会考、中考同期举行,全市有12个考点既安排了中考考场,也安排了会考考场。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需要留意自己的考场位置,以免走错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中考北京中考中考成绩查询

巧妙应对中考小意外的十一个技巧2014-06-23

中考倒计时:中考前一天如何度过?2014-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