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北京中考化学点评:难度降低

2014-07-01 17:28|编辑: 屈婧|阅读: 286

摘要

“今年的化学考题挺简单的,基本上读一遍题,略作思考都能答上来。”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考点的一名男生说。

  “今年的化学考题挺简单的,基本上读一遍题,略作思考都能答上来。”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考点的一名男生说。

  同行的几名男生也是这么认为,他们说,平时老师复习到的都考到了,比一模、二模还简单。“就算最后一道实验题相对来说有些难,但是感觉难度还是比以前同类试题小了不少。”

  当然,这样一份看似简单的考题,小张同学却觉得有些“绕”。“以前考试的时候,一般考化学式,但这次考氢氧化钠的俗称,一开始没注意写成了化学式,后来才改成了‘苛性钠’。”他庆幸地说。

  专家点评

  北京市第六十三中学化学高级教师郭建宇认为,整体上难度明显降低,没有怪题,化学与生活的联系在试题中也有所体现。

  在北京市东城教育研修学院化学教研员杨燕看来,化学试题不难,考查的内容覆盖初中化学基本知识点。“题目有新意,且图表信息内容丰富,考查学生提取、加工图表信息的能力。”杨燕认为,题目符合学生的解题思维习惯。

  杨燕还说道,今年也出现了一些新题型,例如第32题实验题的最大亮点体现在实验情境和实验资料的提供上,即“利用同一个装置研究两个不同的实验”;而33题信息的呈现方式是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这是以往没有的。

中考排球垫球练习方法

中考有哪些证书可以加分

2022中考时间安排表

2022年的中考时间是哪一天

中考时间2022年具体时间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化学中考化学点评北京化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