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你不知道的首师大附中的事

2014-07-23 15:19|编辑: 黄闯闯|阅读: 403

摘要

最近几天,有些家长在群里探讨首师大附中的有关问题,七嘴八舌间,给向来低调的首师大附中蒙上了神秘的面纱,据本人对首师大附中的解,觉得有必要将首师大附中的一些事告诉大家,帮助大家正确认识首师大附中这所百年老校。

  最近几天,有些家长在群里探讨首师大附中的有关问题,七嘴八舌间,给向来低调的首师大附中蒙上了神秘的面纱,据本人对首师大附中的解,觉得有必要将首师大附中的一些事告诉大家,帮助大家正确认识首师大附中这所百年老校。

  首师大附中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优质中学。始建于1914年,由北洋政府陆军部次长、西北筹边使兼西北边防军总司令徐树铮创办,始命名为正志中学。新疆布政使王树楠、北平首任市长何其巩、中华民国首任教育总长蔡元培、北洋政府教育总长傅曾湘、交通总长叶公绰、财政总长吴鼎昌以及周作民、朱光潜、焦菊隐、齐思和等,均曾担任过学校董事长或校长。1992年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接受北京市教委和首都师范大学的双重领导,是北京市首批市级重点中学和示范性高中校。

  首师大附中近十几年来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教学质量。用大家关心的高考成绩说话,每年进入北大、清华的高三毕业学生都占有一定比例,到国外名校读书的孩子就更多了,也曾多次出过北京市高考前列。尤其让家长们放心的是,首师大附中注重对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培养和发展,几十年来,坚持采取齐步走的教育理念,坚持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力求每一个孩子都能通过高中学习达到最优水平,考上最理想的大学。

  因为行政隶属关系首师大是北京教育科学研究的大本营(北师大是部属院校,不归北京市管),首师大附中就成为了北京所有中学中最先掌握教育科研动态,了结改革方向和中高考发展趋势的学校,可谓得天独厚。在教育教学上强调科学,尊重规律,根据改革方向主动调整,主动实践,可以这样说,在把握中高考等的未来发展方向上,它是先知先觉和先行者。

  首师大是北京市试验优质教育集团化的首艘航母,并且成绩斐然。大家可能知道人大附中办了很多兄弟校,而且已经好多年了,实际上,首师大附中办得更早,也许也是行政隶属的关系吧,首师大附中在办各分校的过程中,得到了首师大、教委更大的支持,所取得的成果远高于人大附中和北师大附中。大家有兴趣可以看一看今年的招生简章,可能会让大家吃惊的,首师大承办的多所学校均成为各区县的优质校,有的已经成为示范高中,而相比之下,人大附中办了很多分校,除了民办性质的人分外,其它多数乏善可陈,归于平庸。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前面的介绍可以给大家一个答案。今年,首师大承办了首师大二附,一套班子管两所中学,为首师大二附的重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哪位孩子报了首师大二附并被录取,可以放心等待三年后的惊喜。

2015年北京高考交流群:159655945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191442987。加入群获取最新最全北京中高考资讯、试题……
 
》》》相关推荐
 
 
 
 

知春里中学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陶行知中学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北京市第十九中学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立新学校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进修实验学校2014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师大2014中招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