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中历史教材“4”变“6” 初三也将开设历史课

2014-09-22 13:07|编辑: 齐绮|阅读: 367

摘要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版初一历史教材目前已完成修订并通过教育部审查,待正式启用后,历史教材将由4册变为6册,课程覆盖初中全学段。这意味着初三也将开设历史课。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版初一历史教材目前已完成修订并通过教育部审查,待正式启用后,历史教材将由4册变为6册,课程覆盖初中全学段。这意味着初三也将开设历史课。
 
  长期以来,初中历史课只在初一和初二年级开设。目前,本市初中历史教材主要使用北京版和人教版,其中北京版历史教材的中国史内容有所压缩。2011年底,教育部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19个学科新课标,历史学科明确提出“历史(7—9年级)是义务教育阶段的必修课”,此后,两种版本的历史教材都开始修订。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按新课标要求,历史将成为初一到初三的必修课,与之配套的教材也相应调整。今后,新教材总册数从4册变为6册,课程覆盖初中全学段。初三也将开设历史课。
 
  新修订的初中历史教材中,中国历史增加2册,变为4册。世界历史有2册,内容依据“新课标”做了相应调整。修订版教材更符合基础教育的要求和初中生的认知特点。“新课标”在课程内容方面减少了不少知识点,增加了一些历史主线上的知识点,学习要求适当降低。例如取消“学习主题”板块,降低了教材编写和教学难度。此外,历史教材中设有“活动课”板块,要求组织学生查资料、做课题讨论等,修订后的教材中,活动课板块由原来的每单元一个减少为每册两个。
 
  虽然北京版初一历史教材已完成修订并通过教育部审查,但各中学目前尚未接到正式启用新教材的通知,大部分学校的初一、初二年级还在执行每周两节历史课的国家课时规定。

北京初中历史课将延至三年 教材何时启用尚不确定

主权意识内容将编入语文历史教材

教育部:语文历史教材将融入主权意识

卫青霍去病“重返”历史教材

初中历史六大学习方法,教你会学历史!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历史历史教材初三历史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