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初三首次月考需重补漏

2014-10-15 11:16|编辑: 齐绮|阅读: 273

摘要

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十一”长假过后,初三生陆续迎来首次月考。相关老师建议,初三生首次月考别只看成绩,要多总结,找出问题,为接下来的复习找对方法。
  记者从部分中学了解到,“十一”长假过后,初三生陆续迎来首次月考。相关老师建议,初三生首次月考别只看成绩,要多总结,找出问题,为接下来的复习找对方法。
 
  “没什么感觉,也不知道要怎样准备。大概考完也就完了。”初三生李利新谈起月考时这样说。他觉得,很长时间没有考试了,自己并不在状态。
 
  这次月考是初三期中考前的最后一次“大考”,虽然测试内容仍以新知识为主,但对考生下一步的复习、巩固、提高有重要参考作用。通过月考,初三生不仅可以初步检测自己对基础知识的把握情况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还可以找到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以便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及时纠正。
 
  北京市第二中学老师郝万清说,对于这次考试,考生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考了多少分上,而要淡化成绩,把时间多用在分析自己暴露出的问题上。这次月考的结果只反映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并不代表以后的成绩。没考好的考生不要失去信心,要把呈现出的问题逐一解决。现在暴露的问题越多,今后提升的空间就越大。
 
  考生参加月考,不用刻意复习,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把自己现有的真实能力考出来,发挥正常水平即可。第一次月考对初三生来说,关键在于找出问题,改进学习方法和复习策略,为下一阶段的备考积累经验。

初三月考后,本校签约进行时

初一学生学习方法不当的表现与成因

看看北京四中的优秀学生是如何学习的?

分析月考差距 分步改进提高

孩子一进考场就怯场,怎么办?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三月考学校方法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