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化学方程式配平技巧

2014-11-04 14:03|编辑: 黄闯闯|阅读: 268

摘要

诗歌大意:这首诗介绍了用奇数配偶法配平化学反应方程式的步骤。该法的优点是能适应于各种类型的化学反应方程式 的配平,而且简捷、迅速,可直接加系数。对一些有机物(特别是碳氢化合物)燃烧的化学反应方程式的配平显得特别有效。

  奇数配偶法

  出现最多寻奇数,

  再将奇数变为偶。

  观察配平道理简,

  二四不行再求六。

  诗歌大意:这首诗介绍了用奇数配偶法配平化学反应方程式的步骤。该法的优点是能适应于各种类型的化学反应方程式 的配平,而且简捷、迅速,可直接加系数。对一些有机物(特别是碳氢化合物)燃烧的化学反应方程式的配平显得特别有效。但该法不适合于反应物和生成物比较复 杂的化学反应方程式的配平,在这种情况下,若用此法常常很麻烦。

  实例解读

  出现最多寻奇数,再将奇数变为偶:这两句说的是奇数配偶法的第一步。“出现最多寻奇数”的意思是说在反应式中寻找在反应前后出现次数最多的元素, 然后在此基础上寻找其中原子个数是奇数的一项;“再将奇数变为偶”的意思是说在找到的奇数前乘上一个偶数(一般是在分子前面加最小的偶数2)。

老师说:2016中考化学质量守恒定律总结,一定要背下来!

时间规划:2016中考生,你真的是按时间复习的吗?

2016中考复习:初三生十大病症总结

中考化学能不能考满分?就靠这篇规律总结了!

即将进入2016年,你的半年中考复习计划有眉目了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复习中考化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