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年海淀初三期中考试语文作文范文(一)

2014-11-06 09:40|编辑: 齐绮|阅读: 325

摘要

生活其实是一种欣赏的过程。世人曾慨叹到过小溪没见过开阔无边的大海,到过丘陵没见过巍峨的高山,头顶苍天却不知飞翔的快感,脚踏土地却不懂鱼儿的欢乐,都是遗憾。
  横看成岭侧成峰
 
  生活其实是一种欣赏的过程。世人曾慨叹到过小溪没见过开阔无边的大海,到过丘陵没见过巍峨的高山,头顶苍天却不知飞翔的快感,脚踏土地却不懂鱼儿的欢乐,都是遗憾。于是,他们开始追寻的旅程:步履行过三山五岳,步伐迈过名山大川,都是美景。但,“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小溪的含蓄与流畅是大海步具备的优点;丘陵的秀丽与细腻更是高山没有的气质;“头顶一个天,脚踏一方土,风雪中你昂起头,冰雪压不服,”笑看庭前花开花落,乐观天上云卷云舒。这时,你会发现生活其实是一种过程,一种多角度的“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过程。
 
  于是,生活要求我们多角度看待问题,换个角度会更美。
 
  烈日,沙漠。两个饥渴交加的旅人有气无力地走着,取出惟一的水壶,摇一摇,只听得一位旅人说:“太糟糕了,我们只剩半壶水了!”而另一个旅人却兴高采烈的说:“是吗?那太幸运了,我们还有半壶水.”两个旅人,两个不同的角度,两个迥然的态度。因为角度不同,所以抒发的情感也不一样;因为角度不同,所以心中的感慨也不同。忧虑观之,乐观待之,你会横看成岭还是侧成峰?
 
  爱迪生为了找到最适合做灯丝的材料而做了不下一千次的实验,当别人讥讽甚至嘲笑他时,他却自豪地说:“我已经发现了一千多种材料不合适做灯丝。”这样的胸襟,这样的气度,这样的智慧,不得不让人为之喝彩,而这也是因为爱迪生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因此获得不同于其他的感受,加我二七七二九四九零八零,如果你是爱迪生,你会横看成岭还是侧成峰?你又能自信如爱迪生般坦然么?
 
  给你一个橘子,你会习以为常的纵向剥开,还是别出心裁?其实换个角度将它横向切开又如何呢?这时,你会发现橘子也可以蜕变成一朵朵娇艳的鲜花。生活亦是如此,换个角度不幸亦可为幸,悲伤亦可为喜。既然如此,为何不让自己活的更轻松些呢?
 
  换个角度,前方会是丰富多彩的。
 
  换个角度,人生会是充满欢乐的。
 
  换个角度,命运会是与众不同的。
 
  生活的浪潮拍击着心灵的彼岸,这或是喜、或是忧,如何看待只因你看待问题的角度,何不让生活处处是风景,处处横看成岭侧成峰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4期中考试初三期中考试期中考试作文海淀期中考试

家长在孩子期中考试后最应该做的3件事!2016-11-03

原来中考电脑阅卷是这样的,规范答题至少能提20分!!!2016-11-04

期中考试成绩距离你目标校的录取分差多少?(海淀考生必看)2016-11-08

2016-2017海淀区初三期中考试排名参考指标!2016-11-11

期末考试冲刺,初三文化课复习方法指导送上!2016-11-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