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4年海淀初三期中考试语文作文范文(二)

2014-11-06 09:48|编辑: 齐绮|阅读: 265

摘要

漓江古镇,有人赞其拥有小家碧玉之美,有人叹其缺乏阳刚;戈壁滩景,有人叹其壮阔,有人叹其荒凉贫瘠。
  横看成岭侧成峰
 
  漓江古镇,有人赞其拥有小家碧玉之美,有人叹其缺乏阳刚;戈壁滩景,有人叹其壮阔,有人叹其荒凉贫瘠。
 
  同一景物,同一地点,为何评价迥异?是心态不同。因为不同的心态,决定了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角度产生了
 
  不同的评价,才会造成现在“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视觉效果。
 
  客观环境不可变,但主观心态可以改变。
 
  我们不是神,我们并非无所不能,加我二七七二九四九零八零,何不苦中作乐,为何自寻烦恼?花开花谢本自然,像林黛玉般暗自落泪,诉一段悲悲切切《葬花吟》大可不必,不如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为生活添一份坦然、乐观。
 
  凡事均有其两面性,恰如玫瑰,乐观者看到了它的国色天香,悲观者却只顾望着茎上的刺。有一则故事恰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聆听的。一位老妇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卖雨伞,小儿子卖扇子,老妇人终日唉声叹气,直到听到了一位智者指点才豁然开朗,学会了在晴天为小儿子的生意红火而高兴,雨天为大儿子的雨伞畅销而快乐。
 
  人无完人,白璧有瑕。我们如果能将这种“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心态带入生活,那“最近比较烦,比较烦”的抱怨就会淡出我们的生活,加我二七七二九四九零八零,抑郁之情便会被我们抛到九霄云外。
 
  心态是一把锋利的剑,智者将会铸剑为犁,耕田垄上,创造生机一片;勇猛者会用其披荆斩棘,通向美好的未来;乐观者将会静坐山泉旁,击剑而歌,自得其乐;唯有悲观者,懦弱者才会在失意来临时,手握一方宝剑,掩面哭泣,却无所适从。
 
  人生之精彩就在于其不可测性。不同的心态,不同的选择会给人带来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握好心态这方剑,让乐观,希望,坚强与你左右,带给你一个良好的视角,让你在横看成岭侧成峰的众多景色中看到和风,彩虹与阳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作文范文初三期中考试2014期中作文海淀期中作文

家长在孩子期中考试后最应该做的3件事!2016-11-03

原来中考电脑阅卷是这样的,规范答题至少能提20分!!!2016-11-04

期中考试成绩距离你目标校的录取分差多少?(海淀考生必看)2016-11-08

2016-2017海淀区初三期中考试排名参考指标!2016-11-11

期末考试冲刺,初三文化课复习方法指导送上!2016-11-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