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了解报考学校信息可咨询意向校

2014-11-17 11:08|编辑: 齐绮|阅读: 251

摘要

每年期中考试前后,都有一些考生和家长开始关注想报考的学校,却不知从何处了解这些学校往年的录取信息。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考生要想了解中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可直接咨询相关学校。
  每年期中考试前后,都有一些考生和家长开始关注想报考的学校,却不知从何处了解这些学校往年的录取信息。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考生要想了解中考录取分数线等信息,可直接咨询相关学校。
 
  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中考中招政策还未出台,只能先参照今年情况。考生可通过《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指南(2014年)》、《北京考试报·中招特刊》及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等多种途径获取今年招生情况。按照有关规定,统招录取时,不事先设置录取分数线。招生部门根据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按全市统一制定的录取原则、办法,采用计算机录取。计算机按考生中考成绩排序,从第一名考生开始,按其8个志愿顺序录取,将这名考生的录取信息处理完后,再录取下一名考生,直到完成各校招生计划为止。各校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中考成绩即为该校的录取分数线。
 
  据了解,决定一名考生能否被录取有多方面因素,如学校在考生所在区的招生计划数、报考该校的考生人数、中考成绩的分布情况等。各区县都不向考生提供具体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建议考生拨打中招简章或学校网站上公布的电话,向意向学校咨询。考生和家长要注意的是,有些学校还会分普通班、英语实验班和择校等,不同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同,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咨询。此外考生可了解近年该校录取考生在所在区县的排名情况,以供参考。
 
  目前,大部分初三生还在学习新知识,与其过早关注自己要报考的学校,不如通过期中考试查缺补漏,在期末全区统考时考出好成绩,为之后的报考打好基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报考中考录取分数线

北京石景山九中好不好?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7-12-18

2017年北京中考,北京九中的名额分配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7-12-18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中学怎么样?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7-12-19

北京城六区都有哪些示范性高中?它们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2017-12-21

2017北京中考海淀高中统招分数线top10&教学实力分析2018-01-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