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优秀作文:那株樱花深深触动了我的心

2014-12-16 14:13|编辑: 黄闯闯|阅读: 356

摘要

中考优秀作文:那株樱花深深触动了我的心。

  那株樱花深深触动了我的心

  冰冷的雪花飘去了,留下了那份滋润;阴沉的乌云散去了,留下了那束阳光;严寒的冬天过去了,留下了那丝温暖。

  ——题记

  寒假过后,我就要全身心投入了毕业考试的准备当中了,所以在那个寒假我玩得十分洒脱。

  早春,奶奶家窗前那一株樱花的秃枝上隐隐约约开始开苞了,一小粒一小粒紧紧贴在枝上,它就像那水滴状的小球,泛着淡淡的粉,悄悄地成长着。小时候我非常喜欢樱花,比桃花更有层次的淡粉,悄悄地成长着;比梨花更加纯正的净白,使我每每见到樱花都忍不住想要摘下一朵,,而现在,我心里正烦恼着开学日子地逼近,完全没有心情去看那全然没有姿色的花骨朵,雨整夜整夜地下,那本是带着唤醒万物之念的春雨,在现在的我眼里就是烦人的“哗啦”声。早春的天气还是寒冷的。那株被我嫌弃的樱花骨朵却在风雨中渐渐舒展了,我坐在窗边整理寒假作业,想着学习生活的约束,我倒开始伤心了,抬眼不经意看到了那满树樱花,我一惊,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花,不知什么时候已挂上枝头,还是那样粉;还是那样嫩。阳光眷顾地洒在樱花树上,,每一朵花都似乎闪烁着光芒,透明的花瓣仿佛把我映照,想要伸手去佛弄那可爱的花瓣,可却不知怎地,心里的声音阻止了我,,又坐回桌前,那樱花被春风吹动,花瓣在相互打闹,挤下了几瓣被吹到了阳台上,我心中好像也吹起了卷着花瓣的带着幽香的清风。

  开学返校那天,樱花已挤满了整棵大树,那舒展的身姿,漂亮的颜色使路过的人都不禁驻足欣赏。望着满树樱花,我竟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观赏它,它的旺盛,他的婀娜,全是在它那一粒小花苞时,自己经风历雨,不畏春寒,我突然想起《繁星·春水》里冰心的一节小诗:“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风停了,我小心翼翼地捡起那一抹泛着淡香的花瓣,为它不禁感伤。我直了直腰,站起,转身前望了一眼那粉,嘴角上扬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人生不也如这株樱花吗?为了争夺那抹亮人的美丽,而不畏风雨的打击。

  这第一丝淡粉,在我心灵深处划过了一道不可磨灭的痕迹,触动了我心灵中的第一丝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优秀作文中考作文

2016北京中考语文作文题型解析2016-06-24

北京76809名中考生走进考场 小作文考“北京小吃”2016-06-25

2017中考作文指导:如何给老师留个好印象,考个好分数2017-02-14

2017中考作文9大写作技巧请收好,轻松得高分2017-02-23

2016年北京中考满分作文:文化中的北京,故事里的中国2017-06-1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