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非京籍考生在京中考分四类 报考报名各不同

2015-01-15 14:14|编辑: 齐绮|阅读: 780

摘要

北京市2015年中考报名工作将在1月26日启动,根据教委文件规定,非京籍在京参加报考需要满足条件才能报考。7+2类人可报考普高,符合3类条件的非京籍可报考中职,都不符合这可在京参加借考。

  北京市2015年中考报名工作将于1月26日启动,根据教委文件规定,非京籍在京参加报考需要满足条件才能报考。7+2类人可报考普高,符合3类条件的非京籍可报考中职,都不符合者可在京参加借考。

  7类非京籍可报考普高

  ①有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知青管理部门开具“原北京下乡知青子女”身份证明的考生;
 
  ②有区县教委开具“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的考生;
 
  ③有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开具介绍信和“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批准函”(有效期至2014年3月25日)的人员子女证明的考生;
 
  ④有人民解放军相关政治部门开具证明的随军子女考生;
 
  ⑤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至2015年3月25日)的人员子女考生;
 
  ⑥有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父母一方为北京市正式常住户籍证明的考生;
 
  ⑦有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具的“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子女身份证明”的非农业户籍考生。
 
  2类非京籍可报考指定高中
 
  ①具有河北省户籍的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从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
 
  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的外省市户籍子女的考生可以报名并报考北京市潞河中学和北京市运河中学。
 
  符合三个“3”条件非京籍者可报考中职或者没户籍限制的国际班
 
  ①进城务工人员在京有合法稳定职业已满3年;
 
  ②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或养老保险)已满3年,不含补缴;
 
  ③随迁子女具有本市学籍且具备在京连续就读初中3年学习年限。此外,进城务工人员还要持有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并在京有合法稳定的住所。
 
  上述都不符合这可在京参加借考
 
  不属于7+2类人,也不符合三个“3”条件的非京籍考生如果想在京参加中考,必须要在学籍所在区县进行报名借考,但是不能参加北京市中招志愿填报。考生可拿中考成绩回原籍找学校,也可以在京上私立学校,但是需要家长自己找学校,不能按正常途径上。(北京中高考网:齐华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相关内容链接:
 
  随迁子女报名审核具体时间安排:
 
  2015年3月27日前,由学校初审这部分考生父母的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父母及考生原籍户口簿复印件。
 
  3月27日至31日,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写信息,并在“随迁子女申请信息确认单”上签字确认。
 
  4月10日前,市公安局、市教委和市人力社保局将审核暂住证、工作居住证、学籍和社保信息。
 
  4月14日至17日,考生携带“审核表”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政府进行住所和职业情况审核。
 
  4月20日前,考生要将“审核表”按要求交到学校,学校汇总后交本区县中招办。
 
  4月24日前,考试院中招办会将审核结果下发各区县,由学校将审核结果书面通知考生和家长。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只有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才可以参加2015年中职校考试和录取。
 
 
》》》相关链接
 
 
 

中考填的第二志愿有用吗

中考考生可以携带哪些考试用具进考场

中考排球垫球标准

中考排球垫球练习方法

中考有哪些证书可以加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报考非京籍报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