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中考作文:开头结尾典型例句

2015-05-12 13:32|编辑: 郝鹏|阅读: 261

摘要

中考英语书面表达能力非一日之功,需要平时一点一滴,持之以恒的学习和积累。

  中考英语书面表达能力非一日之功,需要平时一点一滴,持之以恒的学习和积累。但巧用一些经典句型会短时间添加中考作文的一点亮色,多得一点印象分!下面是开头结尾典型例句,供考生参考学习:

  一. 开头经典句型

  一般来说,文章的开头应尽量做到“开门见山”,即要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引出文章的话题,使人一开始就能了解文章要说明的内容。

  1、对于叙事类的文章,可以在开头把人物、时间、事件和环境交代清楚。

  如“A Trip to Huangshan(黄山之旅)”的开头可以是:Last month, my family went to Huangshan by train. It took us ten hours to get there. What a long and tiring journey! We were tired but the beautiful scenery excited us.

  2、对于论述性的文章,可以在开头处先阐明自己的观点,接着展开进一步的论述。

  如“The Time and the Money (时间和金钱)” 的开头可以是:Most people say that mone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ime. But I don't think so. First, when money is used up, you can earn it back, but……

  3、在描述事件或游记类的文章中,采用回忆性的开头往往更能吸引人的眼球。这种类型的开头中通常含有描述自己心情或情绪的词汇,如never forget(永远无法忘记)、 remember (记得)、unforgettable(难以忘怀的)、 exciting(令人激动的)、surprising(令人惊讶的)、sad (难过的)……

  如“A Trip to Huangshan(黄山之旅)”的开头还可以这样写:I will never forget my first trip to Huangshan. 或It was really an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I had.

  4、在叙事类或论述性的文章中,都可采用疑问型开头,这样既可以吸引阅卷者的注意又容易抓住中心。

  如“Planting Trees(种树)”的开头可以是:Have you ever planted trees? Don't you think planting trees is ……

  再如“Traveling Abroad(出国之旅)”的开头可以是:If you have an opportunity to travel abroad, why not consider Singapore?

  5、有的文章,特别是叙事类的文章中,可以采用倒叙的写作手法,先写出事件的结果,再陈述过程。

  如“Catching Thieves (捉贼)”的开头可以这样写:I lay in bed in the hospital. I smiled at my friends even though my legs hurt. Do you want to know what happened to me? Let me tell you. It's a ... story.

  二:结尾经典句型

  1、随着文章的结束,文章自然而然地结尾。

  如“Helping the Policeman (帮助警察)”的结尾可以是:The two children were praised by the police and they felt happy.

  再如“The Tortoise and the Hare(龟兔赛跑)” 的结尾可以是:When the hare got to the tree, the tortoise had already been there。

  2、升华主题在文章的结尾可以用含义较深的话点明主题,深化主题,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如“I Love My Hometown(我爱家乡)”的结尾可以是:I love my hometown, and I am proud of it.

  3、反问结尾,引起深思

  这种方式的结尾虽然形式是问句,但意义却是肯定的,而且具有一定的强调作用,可引起他人的深思。

  如 “Learning English can give us a lot of pleasure (学英语能为我们带来许多乐趣)” 的结尾可以是:If we learn English well, we can …Don't you think learning English is great fun?

  4、表达祝愿,阐述愿望

  这种方式的结尾常出现在书信或演讲稿的文体中,表示对他人的祝福或对将来的展望等。

  如“A Letter to the Farmers(给农民们的一封信)”的结尾可以是:I hope the farmers' life will be better and better.

  另外,书信的结尾常有以下形式的祝福语:Best wishes; I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I wish you have a good time等。

欢迎加入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BJ_zkao

2015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271314095;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201466905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英语英语作文中考作文写作技巧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300句涵盖的高频考点2023-02-09

初二英语下册:21个常见语法知识梳理2023-02-09

初二英语下册:并列句和复合句易错知识点2023-02-10

【中考语法】中考英语八大时态精解100道(含答案)2023-02-12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XYZ开头单词系列2023-02-14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