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附中2018届新生军训第二日,渐入佳境

2015-08-20 09:49|编辑: 罗老师|阅读: 226

摘要

2015年8月17日,又一轮朝阳升起,北大附中新高一的同学们第二天的军训生涯也即将开始了。

2015年8月17日,又一轮朝阳升起,北大附中新高一的同学们第二天的军训生涯也即将开始了。

伴随着教官们的起床哨声,新生们整齐快速的集合到宿舍楼下。踏着学长学姐们列队的问早,新生们晨练时响亮的口号声以及夏日清晨的虫鸣和清风,第二日的军营生活开始了。

早饭后,新生们渐渐进入了军事化训练的状态。上午的训练内容主要为学习军体拳、停止间转法、跨立、齐步走等项目。随着太阳缓缓升起,训练基地广场上空的气温也渐渐升高,新生们极其认真的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学长团的学长学姐们也轮流陪伴着他们,在学弟学妹们训练时,提前为他们打好水;在学弟学妹衣服出现问题时,及时为他们缝补;在学弟学妹身体不适时,带他们看校医并帮助他们舒缓心情。

临近中午,新生们在食堂门口列队集合,他们整齐划一地喊出自己班级先前设计好的口号并演唱军营传统的军歌,互不相同,雄壮有气势,押韵有特色。听声音,已经有了几分战士的气势。在用过丰富的饭菜和清爽的西瓜,经过短暂的午休后,新生们渐渐恢复了体力,下午进行跑步训练。

夜幕降临,新生们晚饭后在广场上集体练习军体拳,军区的夜晚天气清凉,繁星点点,大家经过一天训练后劳累的状态也稍有缓和。晚上的训练结束后,学长团的成员与导师们在短暂的休息调整时间内,带领新生们放松心情和状态,有的班级进行分组游戏,有的班级进行文艺汇演的讨论,一日的辛苦训练在一片轻松欢笑和氛围中结束。

今日天气以阴天为主,比昨日的烈日舒适许多,在大家训练的间隙,导师与学长们也不时地来探望新生并在训练空隙的休息时间与大家进行简单的聊天和采访,尽量关心并顾及到更多的同学的想法和感受。校医则从清晨直到到夜间的训练,一直在训练场旁守候。

新生们似乎已经渐渐适应了军训的作息和环境。与报到第一日不同,在完整一天的训练后,能明显感觉到大家比第一日更有秩序,也更加有朝气。对于即将到来的每一天,相信大家能够越来越适应,越做越好,在军训中得到并体会到真正的成长。

2014年新生军训必备物品大全

北大附中2018届新生军训第一日,初来乍到

北大附中2018届新生军第三日,苦中有甜

十一学校2015年高一学生现场报道军训活动

开学了,2015年高中新高一军训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新生军训军训现场北大附中军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