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附中2018届新生军第三日,苦中有甜

2015-08-20 09:54|编辑: 罗老师|阅读: 276

摘要

2015年8月18日,是18届新生进入军营训练的第三天。作为这次军训的主角——18届的新生们,他们对这三天的军营生活一定有了自己的看法。那么,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这群可爱的学弟学妹,从他们的角度看看18届新生军训。

201581818届新生进入军营训练的第三天。同学们也慢慢的融入这个大家庭中,对此他们有了自己对军营的一些看法。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这群可爱的学弟学妹,从他们的角度看看18新生军训

来到这所军训基地几座浅黄色的小楼首先映入眼帘,那就是新生的宿舍楼作为经历过一次军训的学生他们对于168的军训标间,基本表示非常满意。但是住宿条件的优越,并不代表舒适的睡眠。一些学弟学妹表示,在第一天的时候,大家因为没有适应军营里的燥热上下铺在翻身会有一些声响,导致很多人在第一天并没有睡好。然而教官帮各位新生解决了这个问题,在大量的训练之后,大部分的新生表示他们现在基本是沾枕头就能睡着。

睡眠是保障精力必备措施,然充足的体力是军训的重点。那么我们来看看各位对于伙食问题的看法。吃饭时,大家八个人坐同一张桌子桌子椅子与家中也并不太干净。有一位学妹表示,这么多人凑在一起吃饭还是不太习惯。几位学弟学妹还表示,这里的饭菜和他们以前所经历的比要好一些,并且每天中午有西瓜,但是由于教官严格规定吃饭时间,并且在餐前还有喊口号、落座等训练就餐心情会受到一点儿影响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教官们似乎有所改,在开饭的时候加紧时间喊号落座等问题并没有为难大家,在开饭前将枯燥乏味的喊,改为唱军歌。一些教官学弟学妹交流时语言渐渐变得风趣,很多学弟学妹说,在看到教官这一面紧张的心情顿时得到放松,训练的时候也会期待教官能变得和善些而练得格外认真。

军训军训,最为紧要的任务自然是训练。这一届新生的训练任务可谓是满满当当。站军姿踢正步,队列练习每次练就是一个多小时。以笔者眼光来看,这个强度还是蛮高的。但是在采访了几个学弟学妹之后,他们表示这样的强度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们同时也发现,因身体不适不参加训练的同学比去年增多。对于训练强度这个问题,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所以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情况也可以理解。从整体来看这次训练的强度还是被大多数学弟学妹所认可

通过近日对于新生队列号、唱军歌等方面的观察,新生的积极性较前两天有显著提高。大部分新生能够体会到军训的积极作用,并认真参与训练。小编相信各位学弟学妹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此军训任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附中新生军训军训现场

北大附中班型设置&中考签约,2017北京中考考生必看!2016-09-19

2017中考生必知北大附中签约重大爆点&2016中招录取分!2016-11-23

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2017招生60人2017-04-06

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课程总述2017-04-06

北大附中于4月30日举办校园开放日2017-04-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