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三期中考:复习方法不对,再多努力也白费!

2015-10-14 13:02|编辑: 罗老师|阅读: 211

摘要

同学们,不要怕考试,尤其不要怕期中考。考试,就像渔夫打渔,手里的网就你所掌握的知识,而所谓的鱼就是分数。

同学们,不要怕考试,尤其不要怕期中考。考试,就像渔夫打渔,手里的网就你所掌握的知识,而所谓的鱼就是分数。期中考其实就是一个“晒网”的机会,假如网上有破损、漏洞,就会漏分。小洞漏小鱼、丢小分,大洞漏大鱼、丢大分,只要看到问题,抓住机会,把“网”补好不就可以了嘛……

期中考试的复习状态,能大体反映出你的整体情况。一般分为下面4种状态:

1、同学们若是自己有一套完整的复习计划,并能够很轻松地配合着老师的复习节奏,明确知识点的复习重点,自觉性很强的做题,那么这个状态就是上等的。

2、若是能够跟上老师的复习节奏,但是在复习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发现一些知识漏洞,并自愿去改正,并不焦躁,这个状态是中上等的。

3、若是虽然按照老师的复习计划做练习,但是在很多地方感觉比较困难,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很多题目解决比较费力,解决起来自觉性不强,这就是中下等的状态。

4、若是不愿去复习,对于大部分题目都很茫然,基础概念部分很不明确,不愿自己复习,应付老师布置的复习资料与作业,那么这个状态是下等的。

期中考后一般会有个大排名。这样有利于让同学们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从而明确努力的方向。而对于初、高三学生来说,很多学校是将几次重要考试加一个权重,然后看综合成绩以作为参考依据,所以每一次考试都很关键。那么,从这次的期中考试开始,每一次的考试机会都很珍贵,同学们要把握住这些机会。

中考后,如果名次靠前,同学们就会对自己的学习能力有所肯定,因为每个人都想保住自己不错的排名,故而学习动力及学习自觉性也会有所提高。但若是成绩不尽如人意,对于心理素质不高的同学,极有可能出现受打击的情况,甚至在潜意识里将自己放在靠后的梯队,那么学习动力以及对于自身的学习欲望就会大打折扣,同时还有可能对自己的学习能力等方面产生质疑,重者则妄自菲薄,不思进取。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再想赶超到高一级梯队所需要的努力是非常大的,也需要极其强大的心理素质,所以,面对期中考试,同学们务必给予足够重视,一定要争取靠前的名次。

欢迎加入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BJ_zkao;欢迎加入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BJ_zkao;

家长在孩子期中考试后最应该做的3件事!

原来中考电脑阅卷是这样的,规范答题至少能提20分!!!

期中考试成绩距离你目标校的录取分差多少?(海淀考生必看)

2016-2017海淀区初三期中考试排名参考指标!

期末考试冲刺,初三文化课复习方法指导送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习方法初三期中考试方法策略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