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十一学校将举办两所分校,看有你所在的区域吗?

2015-11-24 13:46|编辑: 罗老师|阅读: 1033

摘要

近日,关于海淀区划分学区无疑是在网上掀起了一阵热浪,海淀区划分之后家长们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

近日,关于海淀区划分学区无疑是在网上掀起了一阵热浪,海淀区划分之后家长们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海淀正在酝酿启动新一轮学校布局调整。比如,在优质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海淀西南部和东北部区域,即新划定的永定路学区和西三旗学区,海淀区将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调整现有学校布局。

备受关注的名校十一学校将分别在两个学区开办分校,其中地处西三旗学区的十一学校龙樾分校有望明年投入使用并对外招生,十一学校还将在海淀西南部的田村山开办田村分校,此举将提升永定路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的“含金量”。

海淀正在酝酿启动新一轮学校布局调整,同时十一学校将在永定学区、西三旗学区举办二所分校。

  近日,海淀正在酝酿启动新一轮学校布局调整。比如,在优质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海淀西南部和东北部区域,即新划定的永定路学区和西三旗学区,海淀区将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调整现有学校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都是名曰“学区”,但海淀的“学区”和西城的“学区”内涵区别比较大。西城的“学区”划定的主要是招生区域,海淀的“学区”主要体现了资源统筹的意义,而且是一个独立的法人实体,学区定位为“教委的助手”和“学校的帮手”,依托学区委员会和管理中心,可以统筹整合学区的课程、活动、资源单位以及师资队伍等资源。

“海淀学区制改革将采取分步走的策略,逐步释放改革红利。”海淀区教委负责人表示,学区划分只是学区制改革的第一步,作为顶层设计,海淀教改将出台系列政策和方案,打出改革“组合拳”,依托学区制,海淀未来五年将加大区域教育资源布局的调整和优化,尤其是针对永定路学区、清河学区和西三旗学区等优质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区域,进一步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实现区域教育资源的高水平均衡。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十一学校高一年级招收少量插班生通知

十一学校有分班考试吗?

北京十一学校有实验班吗?

2020年十一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北京十一学校有没有重点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十一学校两所分校即将举办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