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学会2016中考英语语法复习技巧策略必须得高分!

2015-12-15 15:41|编辑: 罗老师|阅读: 261

摘要

不少学生在“中考临头”时还在没有方向胡乱的进行“题海战术”到处找题做,认为只有努力的去不停地刷题、做题就可以考好成绩

  不少学生在“中考临头”时还在没有方向胡乱的进行“题海战术”到处找题做,认为只有努力的去不停地刷题、做题就可以考好成绩,其实我们在复习中注意三点照样得高的成绩。

 一、注意语法学习成系统

在整个初中语法学习过程中,尤其在中考之前,一定要注意对整个语法系统的梳理,把语法现象进行归类总结,在头脑中形成一套完整的语法树,这样在做题时才能做到思路清晰,想出题人之所想。

  二、注意抓三点(重点、考点和热点)

  由于中考的语法考查所涉及的知识面广,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若是对所学的知识面面俱到,平均分配复习时间,则可能会事倍功半,达不到最佳复习效果。正确的做法是要抓住“三点”——即重点、考点和热点。那么什么是重点、考点和热点呢?通过对北京市的历届中考试题的深入研究和比较,不难发现:名词的单复数、各类代词(尤其是物主代词、反身代词、不定代词和疑问代词等)、常用介词和连词、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等级、动词的时态和语态、情态动词和非谓语动词、各类从句的引导词选择、宾语从句的词序等等是中考语法试题的重点,也是常考的考点和命题的热点。

  三、注意使用适当的方法

  复习中抓住了重点、考点和热点,在应考过程中同学们还要注意使用适当的方法。通常做语法题的方法有:

  正选法:即通过阅读题目和选项,综合自己的知识直接选出答案。此法主要适合于做一些难度不大的题目。

  排除法:即通过排除错误答案来确定正确答案。此法主要适合于有一定难度的试题,即对试题的正确答案没有把握,似是而非,此时假若我们能根据自己的知识确定其余三项为错误答案,那么这个似是而非的答案即为正确答案。

  语境法:即通过对上下文的语境进行分析,从而选出一个不仅语法正确,而且合情合理的答案。有时我们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些题,它的四个选项从语法上看似乎都是对的,但如果从上下文的意思来分析却只有一个答案最合情理、最合逻辑,那么只有这个既合语法又合情理的答案才是对的。

  分类法:即通过对所给答案进行分类,依次排除错误答案,从而选出正确答案。

  还原法:即把非正常语序的句子,如疑问句,倒装句等还原成陈述句的语序,这样就能很快得出正确答案。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G开头单词系列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J开头单词系列

2022年中考英语完形冲刺备考(含答案解析)第一练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K开头单词系列

考前复习必看!中考英语14 类170个高频动词短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英语2016中考语法高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