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实力大揭秘】北京八中实力大分析

2016-01-08 16:59|编辑: 罗老师|阅读: 2373

摘要

北京八中位于北京西城区学院小街2号,成立于创建于1921年的四存中学与北平市立八中合并,更名为北京市第八中学。

      北京八中位于北京西城区学院小街2号,成立于创建于1921年的四存中学与北平市立八中合并,更名为北京市第八中学。

     北京八中是一所公立的完全中学,在西城区是一所实力相当雄厚的学校,同时师资力量也是非常的不可估势的,他有着悠久历史、优良传统、严谨校风市级重点学校,同时也是首批的北京市师范高中之一。

首先我们来看看北京八中的历史沿革

      据忆梦了解截止到2009年为止北京北京八中已经成长为一所含有高中、初中、超常教育实验班共有学生近3000人的市属高中示范校。学校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高中部占地3.2万平方米,初中部占地1.3万平方米。

     曾经多为明人作家都是从北京八中的校园走出的,如:

  1、梁守槃他是四存中学1927年毕业生。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家航天局高级顾问、中国火箭事业奠基人之一

  2、林家翘四存中学1927年毕业生。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国家航天局高级顾问、中国火箭事业奠基人之一。

  3、齐凯利 1992年毕业 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之一、轮椅击剑世界杯重剑金牌获得者、远南残疾人运动会金牌获得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北京火炬手等等世界名人

  学校目前在北京有七个个校区,分别是金融街本部、西便门东里校区、西便门西里校区、白云观校区、木樨地校区、百万庄校区、门头沟。

北京八中于此同时也在全国各地的角落留下了自己足迹,具体合作办学的名单如下:

  学校办学模式丰富,学生由五部分组成,共22个教学班。初中部包括两部分:初中班级和智力优秀学生综合素质开发实验班;高中部包括三部分,一是普通高中班,二是超常教育实验班,三是国际化教育中心的中美高中课程班和出国留学管理服务班。

  今天我们主要来看看北京八中高中部和国际部的雄厚实力:

  高中部班型介绍:

  北京市第八中学设有以下特设班级:

  科技创新实验班(简称科实班):学生眼中的理科实验班中的实验班。该班的学生一部分是本校初中部优秀学生或是其他学校一模成绩优秀学生签约的,另一部分根据中考成绩筛选。科实班教学进度比较快,并且会涉及大学的一些基础知识。考试时年级排名前列的该班学生占了将近80%。但是科技实验班的学生成绩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好的学生比普通班的学生强很多。

  理科实验班:学生根据中考成绩和分班考试成绩综合进行选拔。理科实验班平时的教学进度比普通班快。考试时年级排名前列的该班学生占了将近20%。理科实验班的学生较普通班学生稍强,比科实班弱一些。

  英语实验班:填报志愿时,需把英语试验班填写在第一专业,把普高填写在第二专业。志愿填报了试验班,并且中考成绩到达英语试验班分数线的考生直接录入到英语试验班。该班的学生绝大部分都是有出国意向或是对英语有强烈的爱好的。

  国际班:

  该班的招生对象为北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及外籍适龄中学生,要求具有校好的英语水平。参加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纳入北京市统一招生计划,中考考试成绩公布后提前招生。

  学校选派优秀教师教授中方高中课程,并配备班主任和课程辅导教师。学校为本项目成立由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包括项目管理委员会及国际课程管理中心,由具有双语教学能力和经验的专业教师组成。

  外方委派项目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和课程中心学术顾问,协助选派外籍教师教授AP、美国高中基础课程、SDP、Colloquy、ESL等课程,外籍教师主要来自美国等国家,并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任教资格,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注重学生能力培养。

  看到了以上的内容,我们对北京八中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的八中高中部的实力、如何进入相关的班级以及相关条件和教育理念都有了大概了解了。

    那么问题来了,有人会问,忆梦老师说了半天都是北京八中的实力,八中到底是如何在北京西城区称霸呢?

忆梦老师答语:不要着急各位,我们接下来就上一道北京八中的“硬菜”,绝对够你消化的哦!

北京八中为什么如此的有这么有实力,并能在北京西城区能够撑起办边天呢?我们就一起来深究一下吧!

     2015招生计划及录取相关

 

2014届高考成绩

 

 忆梦分析:

      从以上表格中可以看出北京八中在他的排名在1184,而他的录取分数相对比师大附中的分数要少8分,这个足以说明北京八中并不是像千千学子们想象中的那么难,而他的名额分配的录取情况是普通高中录取人数要高于优质初中的人数,这无疑又可以看出,北京八中为了能让普通初中的学生进入校内,并可以接受优质的教育也是放宽了门槛,同时我们可以看出比较隐秘的一定就是他是在逐步的走向教育平衡的路线。

本文来为北京中考高网原创内容,转载必须注明出处,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相关推荐》》》

    北京四中实力大分析&国际校区要迁址昌平?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八中近2年在丰台区的校额到校名额分配有什么变化

北京八中2021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在石景山区是如何展开的,2022发展走向如何

2021门头沟区有哪所初中校分到北京八中校额到校名额

2021北京八中在燕山区分配了多少校额到校名额,分配到哪些初中校

房山区有多少所初中校分配到2021北京八中校额到校名额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八中八中实力分析八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