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北京中招体检时间及注意事项通知大汇集!

2016-02-17 13:16|编辑: 罗老师|阅读: 772

摘要

时间飞快,暑假的时光即将过去,开学之后我们迎来的第一项重大事项,那就是2016北京中考体育考试,千万不要忘记在体育考试前期的重要工作,那就是中考体检。

时间飞快,暑假的时光即将过去,开学之后我们迎来的第一项重大事项,那就是2016北京中考体育考试,我们在寒假期间只想着如何锻炼在考试中取得高分,可是千万不要忘记在体育考试前期的重要工作,那就是中考体检。

今儿,咱们就一起来聊聊2016北京中考体检前我们都应该做好哪些准备的工作呢?

  2016北京中考体检时间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历届体检是的时间,3月15-4月30日,小编感觉今年的体检时间也是在3月中旬进行。(不过还是要以最终的学校公布为准哦!)

接下来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考生在体检前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1)体检前,应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把身体调整到较好状态。中招体检需进行肝功能检验,如果饮食不当、过度疲劳、饮酒、感冒等都可影响检验结果。所以,在体检的前几天,考生应注意合理饮食,不要饮酒,预防感冒,不滥用药物和补品,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2)考生,体检时要带上相关证件和体检表,体检当天不要吃早饭,可饮少量水,前一天晚饭宜进清淡食物,以免影响肝功能检验结果。下午体检的考生,早晨9∶00以后开始禁食。

(3)体检前应避免做剧烈运动,以免影响血压测量等体检结果。

(4)体检过程中,考生不要向体检医生询问体检结果,以免影响医生的工作。如有问题,学生不得纠缠体检医生,可以通过向带队老师反映,协调解决。

2016中考体检项目体检项目:

(一)询问病史

(二)内科:测量血压,发育状况,心、肺、肝、脾器官及神经系统的物理检查。

(三)外科:测量身高、体重,皮肤、浅表淋巴结、头颈部、胸廓、腹壁、脊柱、四肢关节及姿势步态的检查。

(四)耳鼻喉科:听力、嗅觉、外耳、耳道、鼓膜、外鼻、鼻腔、悬雍垂、扁桃体、咽后壁的检查。

(五)口腔科:牙齿、口腔粘膜、唇腭检查。

(六)眼科:裸眼视力、矫正视力、矫正度数、色觉及眼病的检查。

(七)检验科: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

(八)放射科:胸部X射线检查(有条件的机构可用胸部X射线摄影或数字化摄影替代胸部荧光透视检查)。

2016中考生在体检中应注意哪些事项?

(1)考生要按照学校的安排在规定时间到所在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进行体检。

(2)体检时要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纪律,保持体检场所整洁、安静。

(3)体检过程中,考生应如实回答体检医生有关病史的询问,配合检查。

(4)体检时要检查裸眼视力,因此请不要戴隐形眼镜,以免影响视力检查。

(5)配戴助听器或义眼者应向体检医生讲明,以免影响检查结果及报考建议。

(6)体检过程中,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带队老师反映,协调解决,不要影响体检医生的工作。

(7)体检项目全部检查完成再离开体检场所,以免遗漏检查项目而影响体检结果。

2016中考生如错过统一组织的体检时间怎么办?

考生如错过统一组织的体检时间,应及时向班主任或校医提出补检要求,由校医或班主任及时与本区县保健所联系,约定在本区县保健所的补检时间。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在本区县保健所补检的考生,需提前到本区县保健所领取体检表(体检表照片处加盖保健所公章),在规定时间携带体检表及本人学生证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

2016中考生“既往病史”栏考生应填写哪些内容?

既往病史指过去曾患过某种严重疾病如结核病、精神病等,或有较严重的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等,或做过较大手术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或肝、胆、胰、脾、肾等主要脏器手术。既往病史可能影响考生选报某些专业和工种(如皮肤过敏症不宜选报化工、制药类专业,先心病手术后不宜选报高空、井下、高温、野外等重体力专业及工种),但可选报其他大部分专业和工种。考生应如实填写这些疾病或手术史,医生在体检时会根据考生填写的病史内容进一步详细询问。根据考生身体条件指导选择适合的专业和工种,避开不宜从事的专业和工种;如果隐瞒病史,即使已被录取,也有可能在入学复查时因不符合体检标准被招生学校取消入学资格。因此,考生应将这一条理解为保护自己利益。

2016中考生怎样看体检结论?

经过体检,根据考生的身体状况可做出三种体检结论:

(1)合格:

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符合普高及中等职业类学校(中专、技校、职高)各专业和工种的要求,考生可随意选择报考,不受任何限制(报考军校、警校须另参考军校、警校体检标准)。

(2)合格,专业受限:

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二、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录取的专业”中新列条款或“五、报考师范专业的补充规定”或“六、其他补充规定”中所列条款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二、执行细则”中所列条款;或《北京市技工学校部分专业(工种)试行体检标准》中的所列条款,考生不宜选报此条内所列的专业或工种。若考生具有《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二、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录取为住宿生”中所列条款,不宜选报普通高中的住宿生。

(3)不合格:

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一、有下列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不能录取”中所列条款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一、标准”中所列条款或《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一、下列疾病者,普通高中不宜录取”中所列条款,这部分考生不宜选报中等职业类学校或普通高中。

2016中考生发现体检结果有疑问怎么办?

考生在拿到体格检查结果后,要详细阅读全部内容,如果对体检结果有疑问,认为与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不符,应尽快通过班主任或校医向本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提出复检要求。

2016中招体检会诊是怎么回事?

区县中学卫生保健所在对学生进行体检的过程中,可能遇到不易确定的疾病,或需进一步指导考生选报专业,或涉及招生体检标准以及有关的政策等疑难问题。为了对考生负责,及时解决这些问题,保健所会将考生及时转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进行会诊。北京市体检中心系市卫生计生委直属医疗机构,是中招体检终检单位,负责中招体检的组织、管理、复检、会诊、咨询、解决录取阶段体检遗留问题及退生鉴定等工作。考生会诊时须携带由区县保健所开具的“会诊介绍信”和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若无学生证或身份证,可将本人近期照片贴在会诊介绍信上,由保健所加盖公章以证实身份)。

入学体检复查是怎么回事?

招生学校在开学三个月内将对新生进行体格复查,不符合体检标准的,经有关部门批准,招生学校可以将新生退回。因此,考生在体检时应实事求是,不要弄虚作假或存有侥幸心理,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怎样查询体检结果?

体检结束后,每位考生将得到一张体检表,也可登陆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查询系统,输入姓名、报名号和出生日期即可查询体检结果。

北京市体检中心网址:www.bjtjzx.com。

特别提醒:

通常在每年的5月初-5月底为查询时间。

温馨提示体检当天要穿宽松的、便于穿脱的衣服,为测量身高体重作好准备。考生还要尽量提前到达体检医院,稍事休息,调整心态,不要紧张,以免会影响到体检的结果!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海淀区2016中考前10名成绩大排名

原来这所高中辣么牛?仅次于北京四中,未来择校一定要参考它!

工大附中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人大附中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朝阳校区)

三里屯一中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招体检注意事项体检项目体检时间2016中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