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北京中考该如何看待签约政策?

2016-03-01 17:10|编辑: 罗老师|阅读: 392

摘要

 中考时的签约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像首师附、101中学、十一学校、理工附这四所学校有一部分是教委批准直升的。

  中考时的签约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像首师附、101中学、十一学校、理工附这四所学校有一部分是教委批准直升的。另一种的签约是指剩余的学生(包括上面四所的另一部分),只有够分才能进本校,不够分的话学籍就不是本校的(包括毕业证也不是)。

  对于是否与学校签约,家长们也是各执一词:

  支持跟学校签约的家长认为:

  签约的仍要考试,仍要计算机录取,仍要遵守录取法则,这里是没半点取巧的。但是签约的可以享受以下一项或各项:(1)占直升名额,这是政策允许的;(2)录取后可以自然进实验班;(3)如未被正式录取可以进其分校,这个签约学生一般不会失误到这个也考不上。然后开学后再转入协议班级。

  签约主要是学校要留尖子生,保证生源,一般都是成绩稳定的高分学生,如果万一考生失误,就动用学校的机动名额。

  不赞成与学校签约的家长认为:

  打个比方来说:如果中考够分,那签约固然好,但如果不够分的话,上实验班要交3万元,毕业证还是分校的,这样就很不值了。而且签约占了招生指标,这样对没签约的学生(同分的)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情,本来这些学生是要进实验班的,那么多正常录取的优秀学生可能会因为实验班名额有限而沦落到普通班,所以签约有些不太合理。

  其实,签约的主动权在学校,学生本身也有签约与不签约的权利,并不存在谁受到伤害的问题,有人放弃签约,也有人拿着成绩主动找学校签约。还是要看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判断到底是否决定签约。

  重点中学中考签约参考时间:

  一般签约的前提是初二期末考试、初三月考及期中考试年级排名150名以前的参加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内容是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如成绩在50名之列,再参考平时成绩,就进入签约范畴,如成绩优秀,一摸前就签。如成绩不是很稳定,就参考一摸成绩,一摸结束后签约。

  小编感受:

  通过以上两种签约正反面的对比,发现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所以对于中考签约优秀的孩子如果看准了目标校,虽然可以进行签约,但是签约后学生不能松懈,仍然要努力学习,争取最后的努力进入目标校的实验班,免得出现进入普通班现象,还要交钱,这样一来,签约对于大家来说就不是什么好事情了,所以同学们认定了签约的目标校,就不要回头,做好最后一搏。

相关资讯》》》

关于2016签约的那些事儿—争取优秀生源

2016北京中考必知北大附中签约详情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2023年哪些学校招收钢琴特长生?

注意!2024英语听说考时间暂定!考试题型又有何变化?

中考名词丨北京中考统招批次7种招生类型,准初三生提前了解~

关注丨北京中考哪些高中招收话剧/美术/书法特长生?招生多少学生?

北京中考同分数段人数扎堆,如何能被优先录取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签约北京中考2016中考签约政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