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北京中考签约流程及方式安排

2016-03-09 10:30|编辑: 罗老师|阅读: 545

摘要

北京中考考试前可以考生进行中考签约,签约政策在中考报考之前很普遍,优质校有,非优质校也有,一些有追求的普通校也有。

  北京中考考试前可以考生进行中考签约,签约政策在中考报考之前很普遍,优质校有,非优质校也有,一些有追求的普通校也有。根本目的是学校希望招到优质生源,学生及家长希望规避中考风险,进入自己心仪的高中(包括高中的实验班)。

  中考外校签约流程:

  一、参加你想签约的学校的咨询会

  这种咨询会一般好学校都有。时间有早有晚,最早可能在3月份(一般四中比较早),最晚一般在5月份,反正最晚也不能晚于一摸,有的学校甚至有两次咨询会。

  咨询会上,老师一般要求有意报考该校的学生家长登记。老师一般会问初三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因为期末都是区统考,有参考价值)。

  二、参考一模成绩

  如果一模成绩比较理想,需要拿着一模成绩去已经登记的学校。对于期末成绩就很好的学生,可能老师都会主动打电话找你询问一模成绩(但这种情况较少,为保险起见,一定要主动找学校)。

  学校知道一模成绩后,有些学校还要从中挑出一部分,自己再组织考试,然后决定签约的学生;有的学校则不在组织考试,凭一模成绩直接签约。

  三、签约后可不可以毁约

  作为学生,签约后可以违约,在填报志愿时未将签约学校填报为唯一第一志愿即可视为违约。同时因为签约本身并不受法律保护,所以不需要缴纳违约金,但极个别学校规定不同。违约金一般不高。

  例如学生与A学校签约后,B学校又来签,B比A好很多,学生可以毁约,录取以学生填报志愿为主。但是尽量不要违约,这牵扯到个人信誉问题。

  作为学校,在顾及自身声誉和其他因素的前提下,一旦签约是不会毁约,因此签约时非常慎重,学校会利用不同的签约类型来吸引不同程度的学生签约。

  另外,二模是在签约和填志愿以后,所以二模成绩除了检验一下自己的复习效果,一般不会起到参考的作用了。

  中考签约的两种情况

  签约分两种情况,跨校签约和初中校对口的高中校直升签约。

  跨校签约,学校的风险高,考生和家长是否会按照要求填报志愿高中校不可控。

  而直升签约,特别是对于考生和家长而言不是理想目标的直升签约,则会给学生家长带来毁约的风险,个别学校甚至会通过剥夺考生报考权利强行留住学生。

  每一年的政策都会有一些变化,家长们也需要提前了解新的政策。因为今年提高了名额分配的指标,所以签约生与往年人数比下降了一些!

相关资讯》》》

2016北京中考该如何看待签约政策?

关于2016签约的那些事儿—争取优秀生源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北京27所高中实验班汇总,中考签约参考

三十五中签约消息,附部分其他高中中考签约信息

签约还是冲高?建议您从这几个方面考虑

2018北京初三二模时间确定,中考签约继续

你还不知道?!优秀的孩子都走中考签约进名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签约签约流程2016中考签约方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