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揭秘北京二中国际部神秘面纱

2016-03-09 11:53|编辑: 罗老师|阅读: 358

摘要

 北京二中拥有超过280年的历史,是北京市历史最悠久的中学之一。二中以“坚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倡导学生的个性发展,实现学生的可持续性发展”

  北京二中拥有超过280年的历史,是北京市历史最悠久的中学之一。二中以“坚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倡导学生的个性发展,实现学生的可持续性发展”为学生的培养目标,崇尚“教在今天,想到明天”的教学远见,建立了十几个国家的友好学校,成立了北京二中国际部。

  虽然二中坐落在内务部街的胡同深处,但却给人一种“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感觉。古朴的大门直接吸引行人驻足停留,二中国际部与之隔街相望,不时能看见一些外教进出。穿过校门葱郁的树木林立在一池清水两旁,给人一股清新的感觉。学校内四处可见郁郁葱葱的大树和各种花草,即使是夏日漫步在校园也不怕烈日灼灼。校园里座椅琳琅,是平日学生聊天,看书的好去处。怎一个美字了得!

 班型介绍:

  二中般型分为航班,理科实验班,文科实验班和普通班。

 

  航班:该班的学生是由初中部在初二时进行选拔组成的,这个班在初三的时候就开始学习高中的知识,基础相比较而言还是比较扎实的。进入到高中之后,该班的教学进度肯定是各班中最快的,班上学生的竞争也会比较激烈,个个都是学霸级人物。

  文科/理科实验班:一般会有3个理科实验班,1个文科实验班,班上的学生根据中考成绩进行选拔。实验班班的教学内容比普通班难度要略大。实验班的师资配备相对而言会更好一点,对于知识点的讲解会更深入。班上的学习氛围还是比较热烈的,而且实验班是采取流动制的,每年会根据考试成绩进行微量的人员流动,所以并不是进入了实验班之后就高枕无忧了,还需要不断努力学习不然就有可能离开实验班。

  日常学习生活

  学生日常的学习主要辗转于教学楼,实验楼和综合楼。

  教学楼:四层高的教学楼主要用来上日常的数理化史地政等文化课,当然还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课程如家政课,一门教授学生厨艺的课程,老师会现场展示然后学生自己动手做,在采访时正好遇到学生在学做花卷,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做得有模有样,难怪认识的二中学生厨艺都还….可以;模拟驾驶课, 学生坐在模拟驾驶器上听从老师的指挥谨慎操作,果然驾驶要从学生时代抓起;还有无土栽培课,和植物打交道学生也很喜欢,学生亲自动手剪制矿泉水瓶成各种形状做器皿盛放植物,课堂气氛很热烈,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很欢乐。

  二中的教学楼顶层采用了透明顶窗设计,平时天气明媚的时候教学楼里都不需要开灯,阳光透过天窗照射进来光线十分充足,这样节省了不少的能源,而且每一层都种植了不同的绿色植物十分宜人。教学楼的每一层都设有水房,里面供有开水和可直接饮用的凉水,设计十分地贴心。

  实验楼:主要是上一些化学,物理等实验课,采访当日正好赶上听了一位化学老师的实验公开课,整个实验课,老师讲述知识的时间虽然不多,但实验细节及实验结果讲的都很详细,并且留了足够的时间给学生自己进行实验并讨论。实验教室里的实验器具的置办还是比较齐全的,二中应该是投了一大笔资金进行设施构建。学生对实验课的反响热烈,整个教室都是热烈探讨的声音,不懂就问,使得教师与学员的距离更近。

  综合楼:主要是一些艺术课如书法篆刻,油画写生,服装设计等,果然二中的学生都多才多艺啊。综合楼的地下一层是图书馆,也拥有顶窗设计,所以即使是在地下一层,也能见到阳光。图书馆的顶窗位于地面,站在顶窗旁还能和图书馆里的同学打招呼呢。二中还经常举办名人进校园的活动,这次恰逢濮存昕来二中和孩子们进行交流,现场学生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疑惑,一一详细的为学生进行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2015年招生计划及录取

  2014届高考成绩

  理科:共搜索186名理科生的成绩,其中:

  文科:共搜集了95名文科生的成绩,其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二中高中部国际部

与北京二中联合培养,享受北京二中教育资源的学校有哪些2021-11-03

北京汇文中学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青年论坛2021-11-17

北京二中教师发展联盟领航计划启动仪式成功举行2022-01-08

2022年北京二中中考招生多少人2021-05-25

2021年北京二中中考录取分数线2021-05-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