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考英语将增口语考试 不影响16年考生

2016-03-11 10:12|编辑: 罗老师|阅读: 295

摘要

 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表示,北京中考英语将增加口语考试,目前题库正在建设,考试重点侧重生活应用,

  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表示,北京中考英语将增加口语考试,目前题库正在建设,考试重点侧重生活应用,2016年中考考生不受影响。此外,高考阅读材料将增加红色经典和古典文学内容。”

  英语口语和听力将统一进行机考

  臧铁军称,口语对于学习英语非常重要,甚至是撬动英语学习、英语提高的“支点”。北京市鼓励学生不但要学会英语,更要能够应用。“未来北京中考将加入口语考试。”他说,考试不仅仅是给学生一个分数,更希望以此推动教学的改革。

  他告诉记者,英语口语和听力将统一进行机考,“面对机器进行作答”。在考试内容上,口语和听力考试将更偏重于应用技能的考查,让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够有兴趣将其应用起来,助力和推动学生的学习。

  考试时,学生们面对机器可以是进行答题,也可以是朗读一段话等教学中常出现的形式,不会使用学生没有涉及过的答题形式来考。

  目前北京考试院正在进行考试题库的建设。由于本市中考考生数量众多,学生们将在一定时间内分批进行机考,在分批过程中将会更换考题,每批考生的考题都将不同。

  由于北京市2016年中考考试说明已经发布,因此今年的考生不会遇到这次新的考试变化。

  今年会涉及博物馆科技馆的内容

  臧铁军提到2015年中考中博物馆问题的考查,他说,2015年理科题中专门有参观博物馆的内容。有些学校发现这一趋势后,认为这方面做得不够,还专门抽出三天时间组织学生参观了很多博物馆。

  臧铁军表示,这其实并非考试院的目的,而是希望引导教学和博物馆参观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让学生用学过的知识理解博物馆内容,又把参观博物馆的感受用于学习。“突击不管用,让学生走马观花去看,没有太大作用”。他说。

  他特别说明,今年的中考会涉及博物馆、科技馆的内容。“不要求把博物馆仔仔细细都看一遍,而是要看学生感兴趣的地方,知识能应用的地方”。

相关资讯》》》

北京2016《中考说明》各科考试内容15大变化盘点

  2016北京中考各科考试说明详情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G开头单词系列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J开头单词系列

2022年中考英语完形冲刺备考(含答案解析)第一练

【收藏备用】中考英语1600词汇详解 K开头单词系列

考前复习必看!中考英语14 类170个高频动词短语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英语口语考试英语口语2016中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