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中考生家长该知晓中考签约秘籍宝典

2016-03-11 10:59|编辑: 罗老师|阅读: 728

摘要

2016中考的家长们要提前注意了,因为在初三的这一年有很多机会可以进行签约,这样会减轻孩子的升学压力,也能为孩子争取更多的学习其他知识的时间......

 2016中考的家长们要提前注意了,因为在初三的这一年有很多机会可以进行签约,这样会减轻孩子的整理了关于签约的一系列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1. 什么是签约?

  中考签约,是指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而提前与之签署协议、直接进入本校高中部的一种初升高方式。学校对签约生的参考标准各不相同。 签约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可以减缓中考竞争带来的压力,也可以让签约生提前学习高一的知识、减轻高考压力。但是想要和学校签约,学生需要具备很高的水平。学校之所以与其签约是看中孩子的综合实力.从以往中考看,签约生99%以上均超过本校录取线且够实验班.

  但是,签约不被JW认可,这是学校为抢夺优质生源的一种手段。同时,签约生对录取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2.签约的仍要考试,仍要计算机录取,仍要遵守录取法则

  签约可以享受以下一项或者多项政策:

  (1)占录取名额,这是政策允许的;

  (2)录取后可自然进入实验班;

  (3)如未被正式录取可以进入其分校。

  3.签约后能不能违约?违约要交违约金吗?学校会违约吗?

  作为学生,签约后可以违约,在填报志愿时未将签约学校填报为唯一第一志愿即可视为违约。同时因为签约本身并不受法律保护,所以不需要缴纳违约金,但极个别学校规定不同。违约金一般不高。例如学生与A学校签约后,B学校又来签,B比A好很多,学生可以毁约,录取以学生填报志愿为主。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违约,这牵扯到个人信誉问题。

  作为学校,在顾及自身声誉和其他因素的前提下,一旦签约是不会毁约,因此签约时非常慎重,学校会利用不同的签约类型来吸引不同程度的学生签约。

  4.签约有哪些类型?

  签约主要有三种形式:

  死约:保进高中重点班,不考查中考成绩。

  半死约:重点班降分录取,一般降25~30分。

  活约:参加中考,过录取线,保重点班;签约后未过录取线,当择校生,交费上。

  当然,不同的学校还会有不同的签约政策,比如:有的学校会在重点班录取分数线上降低10分录取,普通班降低5分录取,同时签约后志愿不允许填报其他学校;但通常来说,重点班的分数比普通版高15分左右,所以学校不是保底或让20分以上,这种约的风险和收益有些不对等,家长就应该慎重了。

  同时,签约还有这样两种维度的区分,一种是本校签约,一种是跨校签约。

  一般情况下,跨校签约的比例很低,有的学校根本就不接受跨校签约。跨校签约对学生成绩的要求远高于本校签约。一般情况下,如果本校已是市属示范高中,在没有万全把握或者说签的不是死约的情况下,不建议学生跨校签约,否则万一出现失误,学生有可能面临被本校抛弃或为难(比如分班)的尴尬境地。

  这里就牵扯到一个“鸡头还是凤尾”的问题了,我到底是去一般中学的实验班还是去重点中学的平行班,我们的建议是:除非是人大附或者四中的平行班,否则还是选择实验班比较理想。在水平相当的几所学校里面,那所高中签的是该校的实验班的死约,那就选择这个学校。当然不排除有的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更理想的高中,但这样的人毕竟是少数,而且他们的付出要艰辛的多。

  不要把中考的全部希望和机会寄托在“中考”这一次考试上!能提前进入理想高中就不要放弃这次机会。

  5.什么时候签约?

  一般来说,初三下学期开学占签约30%,一模(5月3~10日)到报志愿(5月21~25日)间占70%。

  但是,纵观这几年签约的发展,有一个很大的趋势,就是签约的时间不断提前。

  原来的签约基本集中在一模之后,而现在很多早已提前到第一学期的期末,甚至是第一学期期中考试之后。甚至有的学校本校签约在初二第二学期期末之后。当然,初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之后就签约毕竟是凤毛麟角,但是,初三第一学期期末后的签约现在来看,已经是不可忽视的了。那么这次签约的依据是什么?很简单,就是本次期末考试。这也是为什么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越来越被重视的原因。所以这两段时间对家长来说就比较重要了,要准备好相关材料,制作简历,主动联系学校等。

  6.签约的要求有哪些?

  一般来说,就是平时成绩好,其它方面突出。同时,一般学校会在三月有家长见面会,说明今年学校的招生情况以及签约人数。而往往不同学校考察的成绩不同,但主要考察以下三个成绩:初三上期中;初三上期末;一模(重点)。有的学校还会考察初二下期末或者签约考试成绩,竞赛成绩或者特长生。

  7.签约还要考试?

  有些学校是有签约考试的。签约考试成绩作为签约考察的一个方面,有一定的比重。考察内容由学校确定。比如,四中。

相关资讯》》》

中考家长眼中的三大种签约模式

2016年中考必知北京四中签约情况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签约2016中考签约宝典

北京27所高中实验班汇总,中考签约参考2018-05-18

三十五中签约消息,附部分其他高中中考签约信息2018-03-08

签约还是冲高?建议您从这几个方面考虑2018-05-18

2018北京初三二模时间确定,中考签约继续2018-05-20

你还不知道?!优秀的孩子都走中考签约进名校!2018-08-17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