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中考英语考点之作文“二选一”

2016-03-17 16:48|编辑: 罗老师|阅读: 454

摘要

与此前传言不同,2016年中考英语仍考66道小题,满分还是120分(听力依然占30分)。《中考说明》没有任何变化,包括分值分布、考试时间、题型、1527个词汇量、难易程度等都跟2015年一样。

  与此前传言不同,2016年中考英语仍考66道小题,满分还是120分(听力依然占30分)。《中考说明》没有任何变化,包括分值分布、考试时间、题型、1527个词汇量、难易程度等都跟2015年一样。

  英语 写作可能考社会热点

  2016年中考英语仍考66道小题,满分还是 120分,《考试说明》稳中求进,主要是对“参考样题”进行了更换和修订。

      具体来说,听力理解第1至15小题更换为2015年中考英语试题中的第1至15 小题,对听力录音稿和参考答案做了相应调整。听力理解第16至20小题保持不变,保留2个示例。单项填空样题保持不变,突出主干,注重基础。完形填空试题 参考答案做了调整。

  为了凸显阅读的重要性,阅读理解试题全部更换为2015年中考英语试题中的阅读理解试题,阅读字数提高到2562个词。包括阅读选择、阅读还原和阅读回答,阅读话题涉及季节的论坛讨论、帮助他人、参观博物馆、新科技对学习的影响等。

  英语学科的最大变化体现在作文上。作文新增一个关于“分享”话题的示例。据分析,英语写作题将更加强调语言的综合应用,可能会从环保、交通等社会热点、传统文化及北京特色文化等方面出题。

    英语:作文“二选一”

  2016年英语的一大变化体现在作文上。2014年以前,英语写作基本上考提示作文,即一段中文提示+几个英文单词提示。2014年起,英语写作改成了“针对3个英语提问回复邮件”。2016《中考说明》样题中,第一次出现以上两种模式并存,即既可以考提示作文,还可以“针对3个英语提问回复邮件”。

  据分析,英语写作题将更加强调语言的综合应用,今年中考可能会从环保、交通等社会热点,传统文化以及北京特色文化等方面出题,考生可加强这方面备考。

相关资讯》》》

  2016北京中考各科考试说明详情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英语北京中考2016中考英语考点

2023年哪些学校健美操特长生?2023-08-31

2023年哪些学校招收钢琴特长生?2023-08-31

注意!2024英语听说考时间暂定!考试题型又有何变化?2023-08-31

中考名词丨北京中考统招批次7种招生类型,准初三生提前了解~2023-09-05

关注丨北京中考哪些高中招收话剧/美术/书法特长生?招生多少学生?2023-09-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