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北京中考考后知分填志愿 名分比例增至50% 贯通培养校增加

2016-04-01 15:35|编辑: 罗老师|阅读: 593

摘要

值得关注的是,和之前按两个序列排队录取不同,今年“名额分配”计划将直接分配到各初中校,填报“名额分配”志愿的考生将在各所在校按分排队,今年首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

值得关注的是,和之前按两个序列排队录取不同,今年“名额分配”计划将直接分配到各初中校,填报“名额分配”志愿的考生将在各所在校按分排队,今年首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500分。

什么是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是指各区以优质高中为单位,将本校的统一招生计划按比例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   招考数据:去年全市共有89所优质高中安排9996个名额分配计划,最终录取9788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7.9%。

什么样的考生能报考:具有升学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具备在同一学校连续3年正式学籍等条件,可报名参加名额分配招生。想参加名额分配招生的考生都要参加2016年中考。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招生。   怎么参加:今年首次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各校的名额分配计划将按3∶7的比例分配到优质初中校和一般初中校。名额分配志愿作为单独录取志愿填报,与统一招生志愿同期进行,招生采用单独批次按成绩录取。

什么是市级统筹

从去年起,全市新增三类市级统筹招生方式:

一是10所优质高中的跨区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一”);

二是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或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二”);

三是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三”)。

招考数据:市级统筹招生在名额分配批次进行,去年共安排招生计划2242人,最终录取1794人。

“5+2“贯通培养项目学校数量增加

今年,贯通培养项目的学校数量和方式都将进一步丰富。在参与学校中,除了原先的两所中职、三所高职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校一所本科院校外,今年还将新增北京城市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本科院校。

目前招生方式已基本确定,招生计划还在制定中,感兴趣的考生和家长可关注本报的后续报道。

什么是“5+2”贯通培养项目

去年,本市6所学校开展了“5+2”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共安排招生计划2270人,最终录取2009人,完成招生计划的88.5%。“5+2”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招收本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学生完成高中阶段基础文化课学习后,接受高职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去年的贯通培养项目设置了最低录取分数线,提招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60分,统招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30分。

这些也很重要哦!

1、部分示范高中可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计划重点向优质高中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区和一般初中学校倾斜并逐年减少。

2、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获得“国家级、省部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称号的职业高中可根据学校办学实际在全市范围招生,不对各区县分配计划指标。

3、今年录取方式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且全部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方式。

相关资讯》》》

  2016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大起底,报考的奥秘你又了解多少?

  北京中考2016年首次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2023年哪些学校健美操特长生?

2023年哪些学校招收钢琴特长生?

注意!2024英语听说考时间暂定!考试题型又有何变化?

中考名词丨北京中考统招批次7种招生类型,准初三生提前了解~

关注丨北京中考哪些高中招收话剧/美术/书法特长生?招生多少学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名额分配北京中考贯通培养2016中考知分填志愿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