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北京中考的“变”与“不变”7大重大改革点

2016-04-11 16:09|编辑: 罗老师|阅读: 356

摘要

 2016年北京市中考相关政策已经尘埃落定,小编为了能让大家更加清楚明了关于中考必须知道的事情,特综合整理于7大点,仅供大家参考!

  2016年北京市中考相关政策已经尘埃落定,小编为了能让大家更加清楚明了关于中考必须知道的事情,特综合整理于7大点,仅供大家参考!

  1、初中毕业会考和中考分开进行

  今年本市继续将初中毕业会考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分开进行。所有高级中等学校招收的学生必须参加2016年高级中等院校招生考试。

  2、中考文化课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文化课考试日期:2016年6月24日至26日。

  文化课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

  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均为120分,物理满分为100分,化学满分为80分,体育考试成绩满分40分。

  3、中考命题更加宽泛

  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课考试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2016年中考命题将更加注重选做题的设计,更加注重阅读考查,更加注重实验探究的考查。

  忆梦提醒

  2016年的中考考试内容改革将继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信心为重点,选择更为宽广的试题素材,融通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和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4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9日

  从2016年起,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方式调整为考后知分填报。符合报考条件并要求升学的考生均须网上填写有关报考信息。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将在公布成绩的同时在考试院网站上公布各区成绩分布情况,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忆梦提醒

  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是北京市落实国务院考试招生考试改革实施意见的一项新举措、新尝试,在确保公平、公开、公正的前提下,体现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的指导思想,有利于信息公开透明,有利于考生选择学校(专业),降低志愿落空的风险,增加录取机会,有利于考生集中精力备考。5名额分配比例提高

  2016年继续开展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工作。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和市级统筹计划继续实行分配到初中校,“名额分配”总体比例将提高到50%左右。

  忆梦提醒

  这个目标奖通过两个途径实现:1.优质高中的名额分配的计划不减少;2.将鼓励优质高中扩大招生规模,增加部分用于市级优质教育资源统筹。6继续实施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计划

  在2015年中考中招中,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受到考生的欢迎。2016年,贯通培养项目形式将进一步丰富,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将打造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贯通式培养立交桥,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让考生尽可能的按照自己的个性和特长来选择成才的道路,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忆梦提醒

  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整合融通各级各类优质教育资源,由优质高中、中高职学校、市属本科高校一体化培育人才,从而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贯通人才培养的专业也都是对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培养首都急需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7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全市体育现场考试时间为5月1日-31日

  体育考试科目

  (1)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2)篮球运球绕标志物、足球运球绕标志物、排球垫球三选一

  (3)男生投掷实心球、引体向上二选一、女生投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二选一

  忆梦提醒

  2016年我市体育考试将原来的“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必选项目改为在“篮球运球绕标志物”、 “足球运球绕标志物”和“排球垫球”三个项目中任选一个,扩大了考试项目的选择性。体育考试按照统一考试项目、统一成绩评定标准、统一考试规程、统一考试时间和统一仪器设备标准的“五统一”要求组织实施,所有项目均采用仪器设备进行测试。

相关资讯》》》

  2016年北京中考改革政策的变化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中考改革2016中考

北京中考常考说明文、议论文知识,一文搞定!2023-10-09

北京初一初二初三交流群已建立!进群获取一手干货信息!共同备战!2023-12-07

2023东西海朝区排前20都来自哪些初中?各校中考成果如何? 2023-10-16

条件有变?小四科全A才能报考市级统筹?2024中考呢? 2023-10-16

2024如何考进北师大实验?招生途径有哪些?2023-10-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