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四中国际班率先转姓民遭家长“围攻”,抢搭最后末班车!

2016-04-12 11:06|编辑: 罗老师|阅读: 396

摘要

率先转姓民的北京四中国际班今年招生情况如何?随着公办国际班政策的一再收紧,被家长们哄抢的国际班还能火多久?

率先转姓民的北京四中国际班2016年招生情况如何?随着公办国际班政策的一再收紧,被家长们哄抢的国际班还能火多久?

四中国际班遭家长“围攻”

在近日举办的北京国际教育择校说明会上,北京四中国际部的展台遭到家长“围攻”。孩子在师达中学上初中的张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展会,便一头扎进了北京四中国际部暨佳莲学校的展台。

“去年的录取分数多少?”、“今年招多少人”、“什么时候能报名”……招生工作人员被数十名家长团团围住。 张女士在展台前咨询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对于招生的各种问题都进行了详细了解。她说,孩子上初三,这拨孩子还能赶上北京四中国际部最后一届的文凭,算是幸运的。希望孩子可以考得上。“所有信息都了解得越清楚,就会越少走弯路。”

家长们在一旁讨论称,之所以选择北京四中国际部就是看上了四中的牌子。如果明年改叫北京佳莲学校,将来毕业国外院校是否认可其文凭是个问题。

据了解,在北京四中今年的中招计划中,一共有3个高中项目,分别是北京四中高中国际课程项目、佳莲学校高中国际课程项目、佳莲学校储鹰计划。

其中,北京四中高中国际课程项目为最后一年招生。考生现在已经可以开始进行报名,在填写报名表时,不但要填写学生及家长的详细信息,还要有初中三年的详细成绩以及个人中英文陈述,并且还要附有推荐信。

竞争可谓相当激烈,去年60个招生名额,最终有500多名学生报名,今年预计报名人数将激增。 据悉,目前,北京四中国际部学费为一年10万,而佳莲学校学费则在一年26万左右。

公办国际班竞争激烈

近两年,在国内大大小小的国际学校教育展上,都会出现家长挤爆头的场面,尤其是有公办校国际班参加的教育展。在北京国际教育择校说明会上,公办国际班的展台被家长围的水泄不通。有一些公办校国际班的录取分数线已经明显高于普通班,竞争十分激烈。

经北京市教委批准,80中与英国埃克赛特公学联合举办中英高中课程项目班,与美国波士顿辅园中学联合举办中美高中课程项目班,两个项目纳入高中提前招生录取,学习合格后颁发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学校从4月1日至6月30日进行预报名,将于7月4日进行现场报名,学生拿中考成绩单参与现场外籍教师的面试,同时还有中英文的笔试。

5月8日、6月27日,学校将举办国际课程班的开放日,家长和学生可前去咨询。 三十五中国际部从4月1日开始开放网上学生信息登记系统,学生可进行报名。

5月8日至5月13日,学校还将举办校园开放周系列活动,学生和家长可以连接学校的课程设置、学生生活、申请国外大学等问题。

陈经纶中学国际部已更名为北京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该校今年一共招生30人。由于该校属于民办学校,招收的学生并无学籍,为此,该校招生老师建议,有留学需求的学生最好就不要参加国内高考。

101中学国际部4月下旬举行开放日,现已开启报名系统,中考后将举行加试,加试中数理化将全部用英文考。

国际班是否有学籍很关键

对于国际教育问题,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外学校要求中国学生的学历认证,没有学籍就没有办法取得认证,好的大学就不会被录取,这将是学生进入国际班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

今后,这个问题可能会越来越明显。“外地生源如果报考北京的学校,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学籍,是否是计划内招生。”目前,比较通行的做法,是在国内读高一、高二,然后去国外读高中,这是相对比较合理的出路。

桑澎表示,目前,学校自行开设的国际班中,教学系统尚不完善,课程仅仅停留在培训的层面,缺乏完整的知识体系。这也就给学生到国外留下了“后遗症”,导致很多学生出国后很难适应国外的教育。而中国的家长目前眼光还过于功利地仅仅关注到学生的分数,这也是为什么学生出国后会发现一系列问题的原因。

家长不要轻信所谓国外名校留学“直通车”的说法,无论是公办校,还是民办校,这样的宣传都是不负责任的。

具体七种能力再出国

北京三十五中国际校区校长王红军表示:“我们的孩子在出国之前,在生活态度、生活能力、身体健康、学习方式、学术能力、自我约束、自我规划等7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才可以出国留学。

最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教育。”家长要早一点着手帮孩子从各个方面准备好,包括文化适应、心理适应、行为适应等。

王红军坦言,在他接触的家长群体过程中,有的家长认为美国管的松散,在中国学不好送到美国就学好了,其实不是这样的,无论到哪都有一个学术水准问题。

在赴美留学生中,因为学术不达标和学术不诚信问题被开除是主因。调查显示,2015年中国留学生中大概8000名左右的留学生被大学排除,80%以上的原因是因为学术表现。

“家长们出国前,要对海外大学有足够的了解,对各个城市和所学专业有了解。从高中阶段就要开始做生涯规划方面的准备,这样才可以减少以后择业的盲目。

”王红军建议,家长要还注意整个家庭的消费水平,而不是面子问题,要通过调查国外大学的环境、就业、消费水平等来综合选最适合的学校及专业。

相关资讯》》》

  北京四中启动国际班剥离和改制,由公办转民办

  北京四中国际班转型民办意味着什么?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340701717  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重磅!北京3所优质高中公布2023中考招生计划,又扩招了?

重磅信息!北京这几所优质高中中招计划出炉!

北京八中2023年招生计划暂拟定:560人!其中统招批次402人

北京四中2023年招生计划:市级一30 校额到校133!

2023年北京五中招生计划及实验班排名要求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四中招生计划国际班率先转民办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