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朝阳区2016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解析

2016-05-04 10:46|编辑: 罗老师|阅读: 653

摘要

5月4日,朝阳区初三迎来了一模考试,以下为2016朝阳区初三一模语文昨天题目解析,仅供大家参考!

   5月4日,朝阳区初三迎来了一模考试,以下为2016朝阳区初三一模语文昨天题目解析,仅供大家参考!

情境写作:不再"二选一",贴近生活,重点考查"阅读理解、表达"能力!

  在我区进行的校园文化建设中,每校都有了自己的校训、校歌和校徽,体现着学校的育人目标、办学理念、学校特色。请你写一段话,说出对自己学校校训或校徽的理解和认识。(要求:内容真实具体,语言准确得体,字数在150-200之间)

  本次情境写作朝阳一改"二选一"模式,看似给考生减小了"选择空间",集中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及表达"的能力。

  从本题来看:

  第一:近距离考查学生对于自己身边生活的"熟悉度"及长时间的"情感感悟",从学校的"校训、校歌、校徽"出发,更倾向于启发考生写出在学校的三年生活中所收获的"成长";

  第二:"说出对自己学校校训或校徽的理解和认识"除了自身的自由感悟之外,其实这还是一道"阅读理解题",考生需要结合现实生活回答这道"句子的含义"题,必须要回答出"深层含义","深层含义"可从提示语"体现着学校的育人目标、办学理念、学校特色"这些角度来出发;

  第三:写校徽的话,这个小写作就类似于"图文转换"一方面需要写出"校徽"的突出特征(需要涉及到描写),同时还需要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总之本题其实在题目中给出了不同的写作对象,学生可以自行选择自己熟悉的内容即可,表达必须要流畅,且自身的深刻感悟必须要写出来!写作时一定要注意审题,"校训、校徽"为"或"的关系,择一写作即可。

  大作文:新意不足,学生可充分选择自己熟悉的"成长类、情感类"主题撰写!

  题目一:请以"幸福伴我成长"(或"成长中的烦恼)"为题目,写一篇600-800字的文章。不限文体(诗歌除外)。

  题目二:阅读下面的连环画,请你发挥想象,以"千里求师"为题目或自拟题目,将其扩写成一篇600-800字的故事。

来源:东学堂语文

相关资讯》》》

  2016年朝阳区初三一模各科试题及答案汇总!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9144298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2023通州初三一模考考后排名信息已公布!

2023石景山区初三一模数学试卷已公布!速览下载练习!

2023石景山区初三一模英语试卷及答案出炉!

2023顺义区初三一模物理试卷已公布!速览下载练习!

2023顺义区初三一模历史试卷出了!附答案下载入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作文解析初三一模朝阳一模作文题目2016一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