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中考“5+2”贯通项目分三类,计划招生增5582人

2016-05-17 16:29|编辑: 罗老师|阅读: 346

摘要

《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近日已陆续发放到中考生手中。今年“5+2”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分三类,志愿分成两批次,共16个。

  《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近日已陆续发放到中考生手中。今年“5+2”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分三类,志愿分成两批次,共16个。

  计划招生增5582人

  在今年的《招生简章》中,贯通项目分为三类,有12所学校参加,计划招生7852人,比去年增加5582人。其中,学校推荐生1351人。

  第一类包括贯通培养项目外培班、非通用语和高级翻译项目、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中外国际学院贯通培养项目,简称“贯通一”,计划招生1460人。第二类包括贯通培养项目内培班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语+”项目,简称“贯通二”,计划招生4950人。第三类为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简称“贯通三”,计划招生1442人。

  “贯通一”和“贯通二”招生计划按专业大类分区下达,名额分配到初中校,接收贯通项目名额的初中校由各区教委确定。“贯通三”招生计划按专业大类下达到各区。贯通项目按项目和专业类别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

  报考“5+2”贯通项目专业要加试的考生于7月3日至4日携带“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单”、“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表”,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贯通一、二20%计划招收学校推荐生

  有本市正式户籍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参加“5+2”贯通项目招生。学籍信息依据北京市中小学信息管理系统(CMIS)确定。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5+2”贯通项目招生。考生要注意,只有招生考试总分达到相关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报考。

  按要求,“贯通一”和“贯通二”招生计划的20%将用于招收贯通培养学校推荐生,初中学校可按本校推荐生名额的1∶1推荐在文艺、体育及社会综合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参加“贯通一”和“贯通二”的招生。5月27日前,各初中校公布本校推荐标准。6月13日,学校推荐生名单在考试院网站公示。

  通项目志愿分两批次

  贯通项目招生在提前招生中进行,想要参加“5+2”贯通项目招生的考生要在7月5日8时30分至9日17时按要求填报志愿。

  “5+2”贯通项目招生设置两个批次志愿。第一批次为学校推荐生贯通项目志愿,共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具备学校推荐生资格的考生方可填报;第二批次为贯通项目志愿,共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符合贯通项目报考条件的考生都可填报。

  录取时,贯通项目录取先于其他提前招生学校进行。被贯通项目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第一批次(学校推荐生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贯通一”和“贯通二”推荐生计划、初中校推荐生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第一批次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5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第二批次(贯通项目)录取根据招生学校各类贯通计划、初中校分配相应的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第二批次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与第一批次录取处理办法相同。

  7月12日,考试院网站将公布贯通项目录取结果,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后续其他方式录取。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9144298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招生计划2016中招贯通项目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2023招生暂定计划:面向朝阳招生不少于400人!2023-05-15

重磅!北京3所优质高中公布2023中考招生计划,又扩招了?2023-05-15

重磅信息!北京这几所优质高中中招计划出炉!2023-05-15

北京八中2023年招生计划暂拟定:560人!其中统招批次402人2023-05-15

2023年北京五中招生计划及实验班排名要求2023-05-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