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中考新政"贯通培养"的全解答!

2016-05-25 15:54|编辑: 罗老师|阅读: 687

摘要

北京的中考政策真是让人陶醉,名额分配已经让家长们蒙圈了,今年的贯通培养又变得让人抓狂。下面就和大家了解一下2016年贯通项目到底是个什么鬼?!

北京的中考政策真是让人陶醉,名额分配已经让家长们蒙圈了,今年的贯通培养又变得让人抓狂。下面就和大家了解一下2016年贯通项目到底是个什么鬼?!

1、什么是贯通一、贯通二、贯通三啊?

答:贯通项目按专业类型可分成三类。第一类贯通培养项目以外培班为主、还包括非通用语和高级翻译项目、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中外国际学院贯通培养项目,简称"贯通一",计划招生1460人。第二类包括贯通培养项目内培班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语+"项目,简称"贯通二",计划招生4950人。第三类为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简称"贯通三",计划招生1442人。具体专业可以参考北京考试报的《中考特刊》的2016中考招生简章。

2、贯通一和贯通二报考有什么限制吗?

答:有的,贯通一、二和贯通三除了在专业类型上有所区别以外,最主要的差别是贯通一和贯通二还有一个名额双限制,什么意思?就是贯通一和二的招生计划会按专业大类分区下达,分配到各初中校,接收贯通项目名额的初中校由各区教委确定。具体可以在招生简章上查询自己学校获得的贯通一、二的名额数量。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既然属于名额到校,就证明在录取时不但分数要够,还要看自己所在校有没有名额。如果分数够但学校没有名额了,也不能被录取。反过来亦是如此。

而"贯通三"的招生计划按专业大类下达到各区。没有名额数量限制,只要分数够就可以被录取。

3、贯通项目志愿填报时怎么填啊?

2016年的贯通项目将在提前招生计划中分两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学名叫学校推荐生贯通项目)的录取是根据招生学校贯通一和贯通二推荐生计划、初中校推荐生名额数,依据有学校推荐生资格考生的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第一批次志愿顺序择优录取。注意:推荐生在录取时如果分数不过线也是不能被录取的,但如果填报合理是可以确定被其中一所录取的,但学校质量就参差不齐了,所以中考分数对任何人都很重要。另外5月27日前,各初中校公布本校推荐标准。6月13日,学校推荐生名单在考试院网站公示。如果学校没有推荐自己,第一批次的志愿是不能填报的。

第二批次为普通贯通计划,只要具有贯通资格的考生都可以填报,并且贯通一、二、三都可以填报。

据我了解,现在有些学校就开始发表格,询问学生是否愿意被推荐,其实就是上面说到的第一批次是否需要被学校推荐。当然,我也写了如果学校没有推荐你,你的贯通第一批次是不能填报的。

当然,说到这里,很多家长就问:我能不能现在先把推荐名额占上,到时候中考分出来再说。万一孩子考的好了,不想上贯通了呢?原则上说呢,这个是可以的,因为推荐名额只是学校推荐了你,您真正填报志愿时用不用这个名额是自己决定,但是,我这里建议,还是考虑好了再决定要不要申请名额,因为学校推荐名额本身就不多,假如你报了,到时候又不想上,就等于浪费了一个名额,而这可能就耽误了其他想报贯通的孩子。当然,有的学校会有一定的筛选机制,限制申请推荐名额,这个另说。

反正,于己于人,我建议,考虑好了再决定要不要申请推荐名额。

4、贯通项目的利弊是什么?

优点:贯通其实就是"5+2",就是5年的高中,2年的本科,毕业后是本科学历(可能跟一般本科证不一样)、专业可以提前学习,比一般本科学习的更细致,外培和内培计划诱惑力大。

缺点:报考专业后期的发展会怎么样并不明朗,所以需要现在就对孩子有明确职业规划。

最后,建议:一定在仔细思考、和孩子协商好后再决定是否填报贯通项目,因为一旦被贯通项目录取就不能参加后面的名额分配和统一招生了。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91442987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2023年哪些学校健美操特长生?

2023年哪些学校招收钢琴特长生?

注意!2024英语听说考时间暂定!考试题型又有何变化?

中考名词丨北京中考统招批次7种招生类型,准初三生提前了解~

关注丨北京中考哪些高中招收话剧/美术/书法特长生?招生多少学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中招政策贯通培养2016中招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