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五十七中学“1+3”科技创新实验班报名与录取流程

2016-07-18 10:11|编辑: 罗老师|阅读: 688

摘要

从2016年起实施1+3培养试验,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成为了首批实验校,创办“1+3”科技创新实验班。

“1+3”培养模式是北京市为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公平,探索高中人才培养方式的一种改革,从2016年起实施1+3培养试验,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成为了首批实验校,创办“1+3”科技创新实验班。海淀区初二年级的同学们经过学校的面试录取后就可以进入学校就读,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学习。

1、报名资格:

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在同一初中校具有连续两年海淀区学籍的初二学生。

2、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名时间:7月14日9:00—24:00

2.报名网址:http://yjrx.bjedu.cn/

3.用户名:学生自己的教育ID号

4.密码:初始密码是生日8位数

5.温馨提示:忘记教育ID号,学生可以通过老师在学校的学籍系统中查询,忘记密码,可以拨打4008310001进行人工重置。

3、面试及录取:

1. 面试时间:7月17日上午8:00-11:30到校面试

2. 录取: 7月18日9:00-17:00网上公布学生名单

8月15日前,被录取学生在学籍系统中完成转学。

4、面试过程:

1. 资格审查

2. 考察 根据1+3培养模式科技创新实验班的培养目标和初中课程标准的要求,创设情境,采用全过程观察、深入调查、重点面谈的方式,主要从兴趣特长、科学素养、创新思维潜质、创新实践能力、合作精神等方面对学生的表现进行考察,根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5、五十七中“1+3”科技创新实验班的特色

五十七中“1+3”科技创新实验班的培养目标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学有专长(理工专长),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国内‘985’高校的理科和工科方向输送有扎实的学科素养,实践能力突出,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

选择“1+3”科技创新实验班,有利于学生从繁重的初三复习备考负担中解放出来,减轻学生和家长中考的压力,避免应试后遗症的发生,更加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

选择五十七中“1+3”科技实验创新实验班的优势:

优势一:学校教学成绩突出

近年来,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高考成绩优异:2015年理科高考最高分701分,理科实验班平均分659分,全部考入国家985和211院校。学校教学水平高,加工能力强,每年有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美国常青藤等国内外知名大学。

优势二: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特色明显

京市第五十七汇中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是北京市科技示范校,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北京市中学最高科技奖——金鹏科技奖,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课程资源,学校拥有众多高端理化生实验室和科技创新专业教室,有高端的科技创新指导团队。在2016年5月美国举办的全球青少头脑创新大赛中,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代表国家参赛,在20多个国家一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全球头脑创新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高中生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2016年4月,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的机器人社团经过国内的层层选拔,代表国家参加了VEX机器人全球总决赛,并获得亚军的好成绩。此外,五十七中的学生在全国建模比赛、全国飞行模拟锦标赛、全国无线电测向竞赛中多次获得冠军,在北京市天文竞赛、北京市结构承重比赛、北京市科技创新大赛中屡创佳绩,学校的科技创新教育成果突出,优势明显。

优势三: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效显著

学校从脑科学和学习科学揭示的学习规律出发,打造参与式、互动式的生命课堂,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课堂教学实效,使学生乐学、好学,学校的中高考成绩每年攀升,被誉为“海淀区加工能力最强的学校”。

学校的课程改革自2001年启动,经历十几年的积累,开发了非常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校本课程,学校的校本课程包括五大类:艺术与人文、科技与创新、体育与健康、国际理解、社会实践等多领域,科目达到上百门之多。学校的科技与创新课程教学质量高,培养了一批具有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的学子,他们考入985、211大学,在相关专业中表现突出。在海淀区2015年对中小学满意度调查中,五十七中的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评价名列前茅。在2015年国家教育督导检查中,国家督学和北京市督学对五十七中的评价是学校的课程门类多、教育站位层次高,教师教学水平高、学校的教育质量高。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73494840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1+3项目五十七中学报名录取路程

2023北京中考1+3项目招生简章汇总 录取方式是什么?2023/2024年初中生参考!2023-02-27

初一初二考生参考!盘点往年北京1+3项目有哪些学校招生?哪些政策值得了解?2023-03-07

一文读懂!1+3、3+2、3+2+2分别是什么?自主招生和统一招生的区别是什么?2023-03-08

北京中考还搞不清楚1+3、3+2、3+2+2的区别是什么?2023-03-13

1+3项目和贯通项目的区别有哪些?你了解多少?哪个更适合你?2023-04-23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