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数据告诉你,北京师范高中有多牛!

2016-07-26 16:31|编辑: 罗老师|阅读: 544

摘要

 在网上经常有家长发起过这样的辩论,到底是公办学校好?还是民办学校好?

  在网上经常有家长发起过这样的辩论,到底是公办学校好?还是民办学校好?

提示:这所“民办校”敢叫板北京师范高中!数据告诉你什么是真实力!》》》

  公办学校费用低,但老师好!民办学校费用虽高,但课外活动丰富,孩子全方面发展比较好!

  在不差钱的前提下,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在为孩子择校的时候,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实力哈~

  不过,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的这所民办校,据说这所学校2016年的高考成绩

  完全可以“叫板公办师范高中”啦~

  不信,就赶紧往下看:

  高考一结束,“晒”成绩,晒录取结果,几乎是各校的规定动作,毕竟这是社会了解一所学校最为直观的一项核心指标。

  今年的高考成绩还增加了一层涵义:随着中考实施考后填报志愿,7月5日开始的中考志愿填报多少会和今年高考成绩发生微妙的关系。

  盘点各校的高考成绩,你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晒”高考成绩的几乎清一色的公办中学,敢于在高考地盘和公办学校“叫板”的民办学校的确比较少。其原因,一是和大多数民办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定位有关,二是京城公办中学在中高考领域总体上占据绝对优势。

  不过,教育界的确存在这样的“另类”,比如北京建华实验学校,高考分数公布后,建华高考成绩第一时间就对外发布。

  该校高考成绩今年再创历史新高。文科班一本上线率90.91%,600分以上人数占81.82%,平均总分609.18分;理科班一本上线率84.06%,600分以上人数占52.17%,平均总分595.36分。文理一本上线率85%,600分以上占56.25%;理科二四实验班的成绩尤为突出,统招生一本上线率100%,600分以上的学生达100%,平均总分644分。

  这份成绩单还是非常有份量的,尤其是文理科接近6成超过600分大关,建华实验学校的这份成绩放在本市公办示范高中里头也很有竞争力。

  其实,作为民办校中的老牌传统校,建华实验学校多年来一直是许多家长追捧的热门校。在北京十一学校原校长李金初的带领下,围绕人生中心教育思想,该校以优秀做人、成功做事、幸福生活奠基为培养目标,提出了社会空间课程、自然空间课程和心理空间课程,并在不同空间中设置出做人课程、做事课程和生活课程。

  比如,在该校的校本课程中,校本课程分为普设课程和特设课程,其中普设课程面向全体学生,从培养优秀做人、成功做事、幸福生活的角度出发,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特设课程针对极少数学生,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具体课程由学生实际需要而定,可分为援助类课程及其他特殊需求课程。其中,在普设课程里头的“学力提升课程”,既包括由万卷阅读课程、扩展课程、大学先修课程和竞赛类课程 组成的学科类学力提升课程,还包括多种组合形式的跨学科学力提升课程,比如STEM(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 Mathematics数学)课程、SPAL(Society社会、Philosophy哲学、Art艺术、Language语言)课程、SIST课程:SIST(Science科学、Individual个体、Society社会、Technology技术)课程。

  同时,建华实验学校还推出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课程组织方式的变革,该校学科课程实行“分类、分层、分模块”;允许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兴趣愿望,跨年级、跨班级选课,采取小班化教学、走班制和弹性学制,每个教学班的学生数量规模为10-30人;打破了传统的每堂课40或45分钟的固定课时,根据学科、课型等实行长短课、大小课相结合的课时模式;学生可以自主选择选课、走班、自修、研究等多种学习方式。

  据介绍,作为高质量教学的保障,建华学校的师资力量令人瞩目。该校中学教师目前全部由特级、中学高级、博士积硕士组成,目前博士教师人数占比约30%,硕士教师人数占比约50%,高级(含特级)教师人数占比约20%。高三年级教师以中青年为主,学校教师的学历都是硕士以上,或者是高级、特级教师。这样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为教育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证。此外,学校还非常重视利用大数据,通过分析数据,找到更好辅导学生的方法。

  建华实验学校高三教学部主任张岚介绍,学校会结合学生的需求,推出个性化的课程。高三时,任课教师每个月都会提前公布自己的教学进度,也就是学生的任务清单,清单包括这个月学生需要完成的学业任务、教师的教学进度等,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规划自己的学习进度。比如数学特别好的学生,用三个星期完成任务清单上的任务后,可以自行进行扩展。“这样既保证了学生不脱离整体教学,又符合他的个人需求。”

来源:京城教育圈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73494840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理科实验班平均分超过660分!北京师大二附入学攻略出炉!

一个班17个清北,2个北京市前20名!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选科分析⑫:生物+政治+地理选科组合可报专业盘点,新高一高二必看~

选科分析⑬:化学+历史+地理选科322个专业可报!哪些同学适合?

选科分析⑭:321个专业可选!哪些同学适合化学+生物+地理组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中高考成绩师范高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