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北京中考政策的十大中招政策预测

2016-07-27 10:36|编辑: 罗老师|阅读: 364

摘要

这两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就是2019年中考改革,50%的校额到校名是北京教改的一枚重磅炸弹。

这两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就是2019年中考改革,50%的校额到校名是北京教改的一枚重磅炸弹。

提示:本校2019优质高中校额到校招生计划》》》

2017中考是一个时代的终点,这个时代已经足够久了,已经查不到是哪一年开始就实行现行的考试科目安排了。语数外+物理+化学+体育总分580分。但这一切都要结束了,2017中考是最后一年老中考模式,2018年开始就要变成新的3+3模式了。

2017年中考难道不会发生点什么吗?如果不来点什么都对不起这么爱折腾的教委。2017年的政策上会有什么大变动?给大家来个大胆预测吧!

再次强调,只是猜测,毕竟爱玩的教委,有的时候真的是不按套路出牌啊。

预测一:名额分配批次占到优质校招生总数的50%不变

从2016年的招生计划来看,名额分配批次占比50%,同时从昨天爆出的2019年新中考方案来看,2019年校额到校形式招生的总数是整个优质校招生总数的50%,这一比例也不变。因此预测,2017年中考通过名额分配招生数占整个优质校招生总数仍然不变,为50%。

预测二:名额分配批次中的校额到校招生比重增加

2016年是第一年实行校额到校这一招生方式,放到了名额分配批次中进行。目前名额分配批次总共有三种招生方式: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目前三者的比重是30%,10%,10%。预计校额到校的比重会有所增加,压缩市级统筹或者名额分配的可能性比较大。例如将市级统筹招生方式完全划归到校额到校中去,如果这样,很可能,名额分配占比30%,校额到校占比20%。

预测三:优质校继续扩招

从近期透露出来的2019年中考招生情况来看,优质校扩招已经大势所趋,2016年新高一优质校普遍多了两个班左右,明年应该还会有扩招。同时优质集团校的兼并校的扩招也会进一步加大。

预测四:集团校效应进一步加强

前两年的二龙路中学被接管,立马麻雀变凤凰,2016年的人翠成为大热。北京两大教育集团:人系和北师大系,会在开分校,兼并学校的道路上继续高歌猛进。在高中层面上,集团校的资源共享,师资,教研共享,所以会有下一个人翠,下一个二龙路会出现,集团效应会进一步凸显。

预测五:国际部的分数会进一步上涨

从2014年开始,各类重点校的国际部的录取分数线涨幅真的是吓人啊。每年都10~20分的涨幅,再这么涨下去,就要没得可涨了。但是这一段疯狂的涨幅应该明年不会停止,在今后的三年里,栗子老师都预测不会停止,毕竟现在是僧多粥少的局面啊。想要出国的人太多,但是国际部的招生确实也不是很多。加上试卷的简单分数的上涨是必然的。

预测六:试卷难度不会太大变化

从2014年开始,教委的调整目标就是不出偏题难题怪题,所以导致试卷的难度是一降再降,今年的中考已经简单到底了。预计2017年的难度会有略微提升,但是不会有太大浮动,因为中考试卷的第一要素是稳,然后才是新。

预测七:考试内容更偏向泛、新与实际生活相结合

从近两年的中考试卷来看,语文的地位已经从原来的最末升至第一位,而语文考试的内容也是越来越宽泛,可以说是几科中最没有限定范围的科目。理科特别是数学,更加侧重考察新定义的问题,也就是现场学习应用的能力。而物理和化学包括数学都强调与实际生活结合,物理要求学生进科技馆,化学将一些前沿科技和工艺流程用来出题。所以,明年的考题泛、新、及与生活实际相结合将是一个大趋势。

预测八:高中分层教学会成为一个趋势

因为近两年的扩招,以及试卷的区分度越来越低,预计2017年也不会例外,进入同一高中的层次的区分度也越来越明显,以往的传统班级教学可能不再适合新的学生层次,因此高中分层教学会是一个大趋势。

预测九:签约会越来越不靠谱

今年是第一年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所以家长有了更多的主动权,有很多家长选择先签个约,然后看着中考分数再做决定。所以看似决定权在家长手里,但是今年栗子老师了解的情况是除了家长部分学校也出现了单方面违约的情况。所以违约变得越来越常见,所以很多签约如果只是口头没有纸面约束的话,会越来越脆弱,越来越不靠谱。其实对家长和学校来说这种信任的缺失都不是件好事。

预测十:实验班会成为非大牛校的新武器

对非大牛优质校以及普通高中,要想在生源大战中占得先机,特别是在以往签约越来越不靠谱的情况下,要想招到好生源,最好的方式是实验班。不做大而全,专做小而精,以点带面,通过提升实验班的升学率,带动整个学校的升学情况,毕竟在普校的实验班和优质校的普通班之间,还是有不少学生选择普校的实验班的。

2017年中考还剩下不到一年了,不管怎么样,还是强调:不管外界政策怎么样,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成绩永远是王道,也是永远不变的准则。

加油吧,2017年中考的孩子们!

来源北京升学圈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73494840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北京中考微信

 

关于北京中考的21个关键词,你又知道多少?

北京中考锁区,学生是否回北京户籍地参加中考?利弊分析

政策解读:北京中考外省回京考生中考成绩如何计算

2022年中考新政策

重磅!2022年中招政策出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政策2016中考政策预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