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考英语改革试卷变简单,2017年你拿不到117分都危险!

2016-08-26 16:38|编辑: 罗老师|阅读: 466

摘要

从2015年北京中考开始,英语已经变得太简单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先来看几所学校中考各科的满分人数:

  从2015年北京中考开始,英语已经变得太简单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先来看几所学校中考各科的满分人数: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英语满分率无疑是各个学校最高的;语文满分率是最低的,很多学校直接就是"不可能"。

  再来看一下海淀几所示范校最后一名考生的英语成绩:

  当然,录取的学生中也会出现偏科的情况,导致英语分数低于最后一名,但是比例不会太高。

  因为语文不容易拿到特别高的分数,作文和阅读可能会有比较大的波动;数学的压轴题、物理和化学的实验题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唯有英语,改革完之后,完形填空和阅读CD篇难度大幅度下降;作文多了一个邀请信,给了很多学生更多的选择空间。

  所以,英语成了最简单的科目。想上示范校,英语分数必须高。最好不要少于117。

  中考英语如何拿117分

  首先,看一下英语的试卷结构:

  听力、单选、完形填空、阅读理解、5选5、阅读回答问题、作文。

  听力、单选、阅读理解AB篇、5选5、阅读回答问题,这些都属于送分题,必须全对。

  完形、阅读CD篇可能会有1-2道较难的题目,作文也是一个可以稍微拉开分数的题目。

  其次,做英语题的方法:

  必须拿出"我不是为了满分,我就是认真"的态度来。

  完形填空要在上下句找到根据;

  阅读理解CD篇不仅要找到正确选项的依据,还要死磕错误选项,找到错误的原因;

  作文一定要确保没有语法错误,提前练习各种话题,熟练使用一些句式和表达。  英语改革后的问题

  中考英语太简单了,但是这种改革也有极大的弊端:

  1、示范校很多学生不习惯中考的难度

  很多示范校平时测试的难度远远大于中考:语法考得深入,词汇考得难,拓展阅读生词多。

  他们使用的教材有《典范英语》、《大家说英语》等,有的学校还有自编教材,像十一学校;平时考试的时候经常采用"拿来主义",很大方地使用高考一模二模的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很多学生觉得挺难,导致在做一模、二模和中考题的时候,总害怕有"看不见的陷阱",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刀声老师想告诉大家:不用担心,中考英语真简单了,只要足够认真,就没有问题。

  2、中考成绩好导致错觉

  比起第一种弊端,这种更要命。很多孩子中考也没有踏踏实实地学,结果中考考了110以上,顿时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并且得出了一个错误的结论:英语平时不用好好学,中考前只要练习一下技巧就能得高分,高中也一样!

  3、千万别犯傻!!!

  高中比中考难了不知道多少!从高一开始,词汇的用法、语法的深度、接近高考的完形和阅读难度,绝对会让你"大开眼界"。所以,千万不要被自己的"结论"坑了,把高一的难度想象的更高一些,这样,孩子才能在暑假踏踏实实地预习一下,为即将到了的高一做好准备。

  另外,到了高中之后,很多学校都不用英语课本。有的学校选择原版的英语美文,有的学校选择《空中英语教室》,有的学校自己编写学案……

  所以,高中英语学习是多方面、多角度的,您的孩子做好准备了吗?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73494840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中考改革英语改革2017改革

北京中考常考说明文、议论文知识,一文搞定!2023-10-09

北京初一初二初三交流群已建立!进群获取一手干货信息!共同备战!2023-12-07

2023东西海朝区排前20都来自哪些初中?各校中考成果如何? 2023-10-16

条件有变?小四科全A才能报考市级统筹?2024中考呢? 2023-10-16

2024如何考进北师大实验?招生途径有哪些?2023-10-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