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西海朝四大城区教改变动(附四区合并、更名等新消息)

2016-08-29 10:05|编辑: 罗老师|阅读: 1088

摘要

众所周知,教改的大方向,本质上是为了实现教育机会的均等,通过各种教改手段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

  众所周知,教改的大方向,本质上是为了实现教育机会的均等,通过各种教改手段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

特别推荐:

  教改新动作又来?东西海朝四大城区教改程度进展如何?(附四区合并、更名等新消息)

    以西城为例,很多薄弱中小学都发生了一定的改变,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扶持,整个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了进一步的均衡优化。不过,教改本身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可能一步到位。

  相信不少家长都有疑惑,截止到目前,北京教改进行如何呢?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信息,北京中考微信小编特意收集了以下资料,以东西海朝四城区为例详解教改进度,赶紧跟着北京中考微信小编一起看看吧!

  北京四大城区教改程度及方向

  经过近几年的教改,目前北京市的四大教育强区西城、东城、海淀和朝阳,都有不同程度的教改成果。总结起来,目前的教改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六种:

  ◆1、集团化办学就是一些优质校通过各种措施帮扶薄弱校,从而使得薄弱校的实力得以提升;

  ◆2、对口直升一般是一个相对薄弱的小学对口一个牛中,小升初按照一定比例直接升入到优质初中。这种模式对这些薄弱小学的提升非常大,因为家长比较看重小学的小升初实力,所以可以对口直升后,这些小学的热度迅速提升,与此同时,这些小学的生源质量也有所提升。

  ◆3、另外,优质初中为了保障自己的生源质量,会对小学进行实质性的帮扶。

  ◆4、多校划片就是一个房子对应多个学校,西城的小升初大派位可以说就是这种方式。

  ◆5、而一般初中就近登记入学是2016年北京市教委新增的入学方式,它鼓励学生按自愿原则就近就读一般初中,

  ◆6、每所初中校至少有50%的机会升入优质高中,而且是参加校内选拔,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普通中学的热度。

  具体到各个区域来说,情况大概如下:

  西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多且均衡 ,教改相对来说比较彻底

  北京中考小编现将西城最新的集团校、对口直升、合并校、新建校等具体名单分享给大家,看看西城的教改力度到底有多大。

  一、集团校、对口直升等情况↓↓↓

  注:教育集团最新调整情况

  1、由回民学校牵头,将成立“回民学校教育集团”,成员包括回民学校、回民小学和回民幼儿园。

  2、由三十五中学牵头,将成立“三十五中教育集团”,成员包括三十五中学、四十一中学、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四根柏小学、中华路小学。

  3、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教育集团中:裕中中学与三帆中学合并,154中学与八中合并。

  4、161中学教育集团中: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附中与育才学校合并;

  5、8中教育集团中:8中分校与八中合并;

  6、师大附中教育集团中: 62中学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63中学与4中合并为4中广外校区。

  二、合并学校详细名单↓↓↓

  注:合并学具体办学地址

  1、四中与六十三中学合并为北京第四中学广外校区,地址:广外红居街20号;

  2、八中与八中分校合并,地址:复兴门外大街乙20号;

  3、八中与一五四中学合并,地址:百万庄南街14号;

  4、十五中与一四〇中学合并,地址:盆儿胡同55号;

  5、六十六中学与广安中学合并,地址:白广路33号;

  6、育才学校与宣武分院附中合并,地址:龙泉胡同11号;

  7、徐悲鸿中学与徐悲鸿初中部合并,地址:永安路寿长街1号。

  三、承办校名单及具体办学地址↓↓↓

  1、北师大附中承办六十二中学,成立师大附中分校,地址:太平街西巷4号;

  2、北师大二附中承办西城区实验学校,并更名为北师大二附中西城实验学校,地址:安德路116号;

  3、北师大实验中学承办华夏女中,更名为北师大实验华夏女子中学,地址:红莲中里12号;

  4、三帆中学承办裕中中学并成立三帆中学裕中校区,地址:德胜门外裕中西里21号。

  东城区:未来可能会以对口直升、九年一贯制为主。

  小编说:2016年东城区对口直升校比例由2015年的10%增至30%,东城区小升初直升比例正在逐年增长,由此可见,东城区正在利用此种途径减少初中择校。北京中考小编现整理东城区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集团校的名单给大家。

  • 1
  • 2
  • 3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改革东西海朝九年义务四区合并

中国教育学会高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刘晨元出席研讨会2015-01-25

“趋势与策略——中小学教育质量测曁高考改革研讨会”在京举行2015-01-26

直击2014年教育改革事件2015-01-28

(二模排名)2015年中考东、西、海、朝二模分数段排名对比(大汇总)2015-06-12

【教育趋势】信息技术何以未能有效变革教育,家长们你是如何看待的?2015-08-31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