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最全统计:2016北京各区新增学校名单!

2016-09-01 16:33|编辑: 罗老师|阅读: 338

摘要

:一批新学校建立并投入使用,多所学校更名后迎接新发展,一批学校再次扩大影响力向上或向下延伸办学

  今天(9月1日),北京百万中小学生迎来新学年。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北京教育又有了不少新变化:一批新学校建立并投入使用,多所学校更名后迎接新发展,一批学校再次扩大影响力向上或向下延伸办学

特别推荐:

  2016北京中考东、西、海、朝四区成绩排名简析,看看到底谁才是老大?

  东 城 区

  百年老校北京125中更名为汇文实验中学,今天举行了更名后的首个开学典礼。汇文中学校长陈维嘉兼任该校校长,汇文实验中学今年入学的初一和高一新生均由汇文中学统一管理。

  海 淀 区

  8月30日,地处京城北部西三旗地区的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开学典礼。

  据了解,作为十一学校全新打造的高规格初中校,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正悄然改变海淀区东北部教育格局。该校课程将延续十一学校的分层、分类、综合、特需的课程体系;它的师资全部来自十一学校本部;十一学校“走班选课”的学习方式、成熟的校园文化都将全面引入;这所学校的校长,则是之前在多所中学担任过学校一把手、经验丰富的特级教师王海霞。

  今年7月,海淀区教委宣布,北京十一学校承办同属万寿路学区的太平路中学,并将其更名为北京十一实验中学,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出任该校校长、法人,来自山东的“齐鲁名校长”崔京勇将担任该校执行校长。

  此外,海淀区二里沟中心小学也将更名为首师大实验小学。

  朝 阳 区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睿德分校、陈经纶中学欧陆经典校区将在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两所学校均迎来首批新生。睿德分校今年首次面向朝阳区招收初一新生,规模为6个班,其中包含100名寄宿生。而陈经纶中学欧陆经典校区作为新建校,将拥有27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080个。

  通 州 区

  新学年,北京二中、人大附中的通州校区等名校将首次以新面目开学。此外,位于通州区的运河中学南校区正式启用,届时这所高中部教学班达到60个的市级示范高中将进一步满足通州学生上优质校的需求。

  大 兴 区

  今年大兴区新增三所学校,分别为北京育才学校大兴分校、庞各庄幸福时光幼儿园、北京十一学校亦庄分校(北京亦庄实验中学)。

  除了新增学校,优质资源为老校注入活力是大兴区内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今秋开学,大兴有一大批学校“改头换面”,未来发展颇值得期待。

  由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建筑大学入驻大兴区进行办学,大兴区瀛海镇第一中心小学更名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大兴实验学校、大兴区第五中学更名为北京建筑大学大兴附属中学。两所学校的更名带动区域教育水平的提升。

  门 头 沟 区

  该区今年最大的变化是一大批幼儿园投入使用,东辛房小学附属幼儿园(校内)、付家台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雁翅分园、红黄蓝幼儿园、大峪二小附属幼儿园新建园等正式开园,东辛房幼儿园、新星幼儿园两所幼儿园也迁址开园。门头沟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批幼儿园的开园,满足了人们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除了幼儿园,北京景山学校门头沟实验学校正式开工建设,八中门头沟校区也正式投入使用。

  昌 平 区

  新学年,昌平区共有6所学校建成办学:北京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未来科技城第一幼儿园、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新校区幼儿园、棉花胡同幼儿园回龙观幼儿园、华北电力大学附属幼儿园。

  另外,未来科技城第二中学,未来科技城第二小学、巩华中心小学3项工程年内将会开工。

  房 山 区

  新学年,房山区的家长和孩子们迎来了北京小学长阳分校的第二校区——祥云校区,这也是房山区首次出现“一校两址”的办学格局。据悉,北京小学长阳分校新招入的一年级新生529人入住祥云校区。

  平 谷 区

  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后,原平谷九小更名为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平谷分校;原东高村学校(含所属大旺务小学、东高村幼儿园)更名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平谷附属学校。据了解,二外平谷附属学校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学校,委托二外进行统一管理,保持独立建制。

  此外,平谷日前成立了平谷中学教育集团,同时该区继续加强与广渠门中学合作,共同提升区域教育水平。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73494840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校名单新增学校2016北京

2016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消息汇总2016-07-22

2016北京中考补录技工学校名单2016-08-04

北京2016中考参考补录职业高中学校名单2016-08-04

东城区2016九年一贯制新增学校名单2016-08-24

海淀区2016九年一贯新增学校名单2016-08-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