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考实行考后报志愿 2017年考生需关注的政策内容

2016-09-13 14:31|编辑: 宋老师|阅读: 415

摘要

今年中考首次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是中考进程中一个巨大的变革。北京中高考网的宋老师疏理了一下2016中考政策跟考生息息相关且变动较大的3大要点,供备战2017中考的考生及家长参考。

今年中考首次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是中考进程中一个巨大的变革。中考政策随着考后知分填报志愿也有所变动。北京中高考网的宋老师疏理了一下2016中考政策跟考生息息相关且变动较大的3大要点,供备战2017中考的考生及家长参考。

先来看一组2016年北京中考中招的数据:

2016年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8.3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约5.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约2.8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中,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含贯通培养)招生规模0.9万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规模0.7万人,职业高中招生规模0.6万人,技工院校招生规模0.6万人。总体来讲,今年的招生规模比往年略有减少,预计2017年招生规模浮动不是很大。

在招生规模缩减的情况下,与考生息息相关的中考政策有3大要点是需认真阅读的:

首先,优质高中“名额分配”比例提高。

2016年继续开展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工作。优质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和市级统筹计划继续实行分配到初中校,“名额分配”总体比例将提高到50%左右。

50%的目标通过两个途径实现:

1、优质高中的名额分配的计划不减少;

2、将鼓励优质高中扩大招生规模,增加部分用于市级优质教育资源统筹。

今年“名额分配”比例比2015年提高了10%,而这10%的比例主要用于一般初中毕业生,目的在于让这些普通校的同学中有30%以上的人获得进入优质高中的机会。对于考生本身而言,是一件欢呼雀跃的喜事。预计2017年“名额分配”的比例将有增无减,希望有更多的考生不辜负自己的付出而心想事成。

其次,在贯通培养方面,给了考生更多的机会。

2016年贯通培养项目形式更加丰富,招生规模扩大,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贯通式培养立交桥,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让考生尽可能的按照自己的个性和特长来选择成才的道路,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随着教育的深入改革,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日渐受到考生的欢迎。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整合融通各级各类优质教育资源,由优质高中、中高职学校、市属本科高校一体化培养人才,从而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尤其在贯通人才培养的专业设置上,对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培养首都急需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对于成绩一般的备战考生,无疑增加了更多选择的机会。

还有,中考体育考试,考生拥有自主选择权。

今年体育考试将原来的“篮球运球绕标志物”必选项目改为在“篮球运球绕标志物”、“足球运球绕标志物”和“排球垫球”三个项目中任选一个,扩大了考试项目的选择性。体育考试按照统一考试项目、统一成绩评定标准、统一考试规程、统一考试时间和统一仪器设备标准的“五统一”要求组织实施,所有项目均采用仪器设备进行测试。

纵观2016年中考政策与考生息息相关的内容,以及考后知分填报志愿的变动。小编觉得20117年考生在志愿、兴趣等方向将有更大的空间。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73494840

点击此处可以小编直接咨询》》》

关于北京中考的21个关键词,你又知道多少?

北京中考锁区,学生是否回北京户籍地参加中考?利弊分析

政策解读:北京中考外省回京考生中考成绩如何计算

2022年中考新政策

重磅!2022年中招政策出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政策2017中考2016中考北京中考中招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