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北京中考考生有望通过“科学实践”活动加分

2016-09-13 14:57|编辑: 宋老师|阅读: 340

摘要

每一次中考来临的时候,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政策为我们指航,总会出现一些在我们意料之外的事情给我们惊喜。比如近日看到一则新闻中提到,2017年本市中考将增加“科学实践活动成绩”加分。

每一次中考来临的时候,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政策为我们指航,总会出现一些在我们意料之外的事情给我们惊喜。比如近日看到一则新闻中提到,2017年北京中考将增加“科学实践活动成绩”加分

据悉,关于2017年北京中考将增加“科学实践活动成绩”加分的提议,目前具体加分比例、实施细则还在研究当中,今年底前有望最终确定。按照整体进度,科学实验课将从现在初一年级的第二学期开始实施,到2017年中考时,科学实践成绩将正式纳入中考加分项

此外,此前在北京市范围内,为监控教学质量而设置的3、5、8年级抽测,明年将全部取消。

根据日前发布的通知规定,小学阶段禁止统考、统测,只记录学习习惯的养成以及参与社会活动、文体活动等学生成长情况。所谓“统考、统测”,包括用于升学考试评价排序的五六年级统测、用于学校和班级排序的区级统测等。

此前,市教委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测区县教学质量是否达到国家课程标准,在3、5、8年级进行统测。按照新政策的要求,这些测试项目都将从明年起全部停止。其他以检验学生学习情况为目的的测试,例如小学期中期末考试、单元随堂考查等都可以照常进行。

以北京中高考网对义务教育的了解,小学五六年级全区抽测成绩是学生小升初推优的重要指标之一。以2014年海淀区推优为例,推优以五年级第一、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综合评价结果及六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综合评价结果为参考依据。若取消“五年级、六年级”考试,或将直接影响到“小升初”推优,升学方式将会发生变革。

对于受到普遍关注的“科学实践活动的考核如何纳入中考评价体系”,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实践活动成绩将以加分的形式计入中考成绩。市教委将针对科学实践活动课出台单独的指导意见和方案,包括科学实验目录和手册、实验成绩记录和认定方法、加分标准等,“加分将按照一定比例纳入中考”

科学实践成绩的加入,不会影响物理、化学中考时实验类试题所占的比重。对于实践操作能力强的学生来讲,这将是一个有望加分的好途径,加油吧!

有更多问题,请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共平台(ID:bj_ZKao)以及2016年北京中考交流群  173494840

2023年哪些学校健美操特长生?

2023年哪些学校招收钢琴特长生?

注意!2024英语听说考时间暂定!考试题型又有何变化?

中考名词丨北京中考统招批次7种招生类型,准初三生提前了解~

关注丨北京中考哪些高中招收话剧/美术/书法特长生?招生多少学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2017中考科学实践

没有更多了